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点空闲书写心情 写字楼里舞文弄墨也潇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徐玲玲 通讯员 柳慧 报道:近日,汉口某经贸公司刚刚给几名员工发了奖金,获奖理由不是因为他们业绩突出,而是因为他们的文采好。

  原来,一个月前,公司组织员工去九畹溪漂流,大家玩得非常尽兴,回来后,公司便鼓励员工写游记,并承诺给优秀者发奖金,结果,大家纷纷踊跃投稿,最后,经领导打分后,评出了几名优秀者进行奖励,并将文章张贴以示鼓励。

  该公司行政部经理吴岚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非常注重培养员工的文化素养,经常举办类似活动,认为这对提高员工整体素质有帮助。

  “随着学生时代的结束,工作的繁忙,阅读和写点东西的雅兴都渐渐淡了,在写字楼里上班的同时还能温习那么一下,也算是奢侈的了”,该公司一位征文获奖者对记者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该公司一样,不少公司都鼓励员工舞文弄墨。武昌一家医药销售公司的总经理陈先生,是大学教师出身,一举一动非常儒雅,在公司里,他也经常督促员工提高文化修养,定期购买一批不错的文学书籍让员工阅读,还经常在公司内部组织写作大赛,以鼓励员工提高文化修养。他的举动,得到员工积极响应,对写作比赛等活动,大家都非常积极。

  汉口一家日化企业的内刊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对员工投稿有不错的鼓励,因此投稿者颇多。不少员工对企业的这种做法表示欢迎,他们认为,留点空闲时间写些感想什么的,很不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