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城年缺1万软件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李志波)按照岛城目前软件产业的发展速度,未来三年之内,岛城将产生三到五万的软件人才缺口,平均每年的人才缺口在1万多人。导致软件人才匮乏的主要原因是当前本市的软件人才培训机构参差不齐。而为堵上这一人才缺口,11月17日,本市特成立了专门的软件人才培训学校。

  据了解,目前本市有近400家软件企业,软件产业发展迅速。但与此同时,软件人才
匮乏却成了摆在每个软件企业老总案头的一件大事。据统计,本市软件产业从业人数约12000人,这个数字与北京的70000人,广州的90000人还有很大的差距。如果按照本市软件产业的发展速度,三年之内就将产生三到五万的人才缺口。

  据市南区人事局副局长李钦坤介绍,本市软件人才匮乏的主要原因是当前一些软件人才培训机构参差不齐。目前本市共有20多家软件人才培训机构,但由于缺乏行业规范与监督,相当一部分学校,片面追求学生资格认证通过率,向企业输送的合格人才却很有限。

  为了堵住软件人才这一缺口,市人事局和市南区政府等部门整合多方资源,特于11月17日成立了市软件人才培训学校,专门为企业培训高质量的软件人才。据悉,软件人才培训学校成立后,每年可为青岛企业培养100名高端软件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