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财政所长儿女初中就领工资 妻子一岁时参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14 温州新闻网

  河南省沈丘县北杨集乡财政所原所长高国昌,和其担任副所长兼主管会计的弟弟高国常一起,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操作,先后使高国昌农民身份的妻子、4个正上学的儿女、农民身份的妹妹和妹夫等十余人吃上了财政“空饷”。而这些人没上过一天班。

  今年3月,沈丘县纪委、检察院收到举报信,举报高氏兄弟二人弄虚作假,为自己的亲友办理虚假工资手续,使一些根本不符合条件的人吃上了财政饭(俗称“吃空饷”)。举报
信说:“高国昌的妻子是大字不识一个的农村妇女,却于1999年弄成吃事业费的,2001年变成国家干部,一天班没上,就在2003年退休了;还有高国昌当时正在上学的4个儿女以及农民身份的妹妹和妹夫等人都吃上了财政饭。”

  针对举报信反映的情况,沈丘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纪检委,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据调查:1993年9月,高国昌通过非正常渠道,为妻子填写了乡农经站的招工表,后又通过县人事局为其妻办理了退休手续,并让高国常从乡政府填报了财政工资表。2003年和2004年,高国昌领取了妻子的工资18460元。有关人员这次调查时发现,在档案中,高国昌妻子的出生时间显示为1960年,而其参加工作的时间则被填写为1961年。也就是说,其一岁时就参加了工作。

  1995年5月到2003年期间,高国昌还伙同其弟高国常等人,通过弄虚作假填写或伪造工人定级审批表、大学生见习期满定级表、人事局毕业生分配介绍信,然后经有关职能部门领导批准等手段,先后为其当时正上初中的大女儿、二女儿、二儿子,正在某艺校上学的大儿子,高国常内弟等五人办理了财政工资手续,使他们吃上了财政饭。

  更为离奇的是,2003年11月,高国昌通过县财政局给北杨集乡畜牧站多拨了2万多元的经费,他对畜牧站长和高国常说,多拨的是另一个妹妹和妹夫(均是农民)的退休工资,然后自己取走了1.8万元。2004年年初,高国昌向县财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提出办理其妹妹和妹夫(均是农民)的财政工资,随后,他安排已当上县畜牧局会计的大儿子从北杨集畜牧站的工资预算名单中加上了名字。2004年年底,其妹妹和妹夫的工资16694.4元拨到了畜牧站,由于案发,此款没有领取。

  据高国昌和高国常向调查人员承认,这些吃财政饭的亲属,没有人上过一天班。

  记者日前从沈丘县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高氏兄弟一案已调查结束。高国昌和高国常兄弟因滥用职权和贪污,已经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另外,此案涉及的人事、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37人,将陆续被追究刑事责任或受到党纪、政纪处理。(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