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集上有人叫卖死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4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9日讯(记者 徐鹏 冯莉莉)昨天,在临淄区孙楼街道办孙楼大集上有人公然买卖死鸟。得知情况后,记者及时将情况反映到临淄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查处。

  接到读者举报后,昨天10:40许,记者赶到了拥挤的孙楼大集,看到很多卖鸽子以及家禽的摊位一个挨着一个。在一处花鸟市场上,记者看到一个卖死鸟的摊位。摊主告诉记
者,这鸟是从山里打的野鸟,打回来就在冰箱里将其冻死再出售。

  “为什么要把鸟冻死再出售?”记者不解地问。

  “如果活着卖,用不了两天,这鸟就瘦了,所以要冻死卖。这可是难得的野味。”摊主告诉记者。

  “现在禽流感闹得这么凶,这样的死鸟能卖出去吗?”记者问。

  “我拿来4大包,现在就剩最后一包了,就这十几只了!一般都是小饭店买,也有私人买。”摊主说。

  记者随后从一些卖鸽子和家禽的摊位处了解到,他们卖的都是家里散养的。

  “这些是不是都打了疫苗?”记者问。

  “不用打,都是家养的,不要紧。”摊主一般都这样回答。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临淄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马上到现场查看。昨天13:30许,指挥部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他们到现场查看后,已经与工商部门联合将死鸟没收,将所有售卖家禽、鸽子的摊主驱散。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这些摊主将被处以兜售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

  (a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