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爸爸妈妈你们还要我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爸爸妈妈你们还要我吗(图)

  医护人员正在给小王博喂奶。松山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松山)两个月大的男婴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半个月来,大夫护士们既当爹又当妈,悉心照料着这个不幸的孩子。如今,孩子的病快好了
,可是他的父母在哪里呢?

  记者在妇保院儿科医务办公室里,见到了这个“失去”父母的男婴。办公室暖气片上晾满了花花绿绿的尿布,办公桌上堆放着孩子的棉衣棉裤,一位护士正抱着他喂奶,孩子脸蛋粉嘟嘟的,大大的眼睛,十分可爱。

  儿科郑主任告诉记者,11月6日下午,一对农村夫妇抱着一个男婴前来就诊,他们说孩子叫王博,刚满60天,有窒息病史,CT诊断为外部性脑积水、脑额颞叶发育欠佳。医院决定让小王博住院治疗,谁知王博父母在缴了900元住院费后,将男婴遗弃在医院,至今杳无音信。后来,护士在孩子的包裹里找到30元钱,还有两张孩子出生60天时的留念照片。

  郑主任介绍说,这十多天来,医院并未停止对孩子的治疗,通过营养脑细胞疗法以及一些辅助治疗,王博的病情稳定,这么小的孩子,完全有自我恢复的可能。医护人员以及很多患者家属都自发地给小王博送奶粉、换尿布、买玩具。现在,王博已明显比来时白了胖了。

  据了解,宝鸡市妇幼保健院根据王博父母留下的通讯地址,派保卫科科长亲自去找,可一无所获。目前,有许多宝鸡市民希望收养小王博,但妇保院的大夫护士们还是希望小王博能回到他自己的家。

  记者离开时,又不舍地看了小王博一眼,他扑闪着一对黑亮的眼睛,似乎在说:“妈妈、爸爸,你们在哪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