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网上招聘“情感陪护” 大学生对此嗤之以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41 青岛新闻网

  “丽质纤纤绝代风华/水一般的女人/东方女性的娇柔妩媚/轻轻触摸浅吟低唱……”

  这是在岛城某高校招聘网上出现的一个名为“××会所”的机构的招聘信息,许多同学对这种信息会出现在校园招聘网上感到困惑。

  附注“不涉及××服务”

  记者通过该会所被转帖的公司简介了解到,该会所以会员的形式招聘情感陪护人员,在会员的权利规定中有一条内容如下:对本科及以上学历会员,会所将根据个人情况及要求为会员办理户籍、社会保险、在职培训等相关手续,并报销一定比例费用。

  会所的工作方式在简介里面并没有涉及,同时怎样保护会员(即陪护人员)的安全也没有提到,只是在注意事项里有这么两条:会员接到主管通知后,需在30分钟内到达客人指定地点。如客人开车接送,则会员需在30分钟内整理好仪容仪表。

  在会员义务中也有一条很令人困惑:会员有保守会所领导、主管、会员信息及其他会所认为需要保密的信息的义务。一位对此帖感到十分愤怒的张姓同学告诉记者:“既然自己标榜是四大名流俱乐部,既然敢在校园网上堂而皇之地挂出招聘信息,那为什么还要对自身信息保密呢?”

  而最令大学生们感到不可理喻的是,该公司简介里充满一个个袒胸露大腿的美女照,却又有这样一条附注:为你服务:临时秘书/情感陪护/私人伴游/保健按摩/——其服务项目绝不涉及××服务!请君自重!

  校园招聘信息要净化

  该会所还列出了收费标准:其中年龄在16-18岁之间的会员服务费用为500元/天。而且学历不同收费也不同:本科另加50元、研究生另加100元。

  一位化名“木槿花开”的女同学在论坛里留言说:“无论怎样,不管这个公司是做什么的,我认为这样的广告或多或少总在透露些什么,至少是诱惑……”

  校园招聘网怎会让此种信息招摇呢?同学们说他们对此感到非常迷惑。

  据介绍,该高校以前的校园招聘网招聘信息的发布是由用人单位自己注册、自己发布,并不需经校方就业部门的审批。但在发现类似“××会所”这样的信息出现后,校方立刻对招聘网改版,现在的用人单位必须经过校方审核才能公布需求信息。

  需要社会平实的眼光

  该校一位教授告诉记者,社会上曾出现过一些关于大学生做三陪女、或是被包养的说法。这类现象只是出现在个别大学生身上,而且这些所谓的“大学生”可能只是沾了点大学生的边———所上的大学一般不会是正规大学,有些人可能是在职修读专科或本科学位。致使社会上对大学生产生了误解,甚至以这种“广告”来招聘大学生做情感陪护。“其实,大学生更希望人们以一种平实的眼光来看待他们。”杨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