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业礼花挂电线 附近工地和饭馆停电害惨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中午,海淀区牡丹园一饭馆试营业燃放彩带礼花时,礼花中导电的锡箔彩带粘到旁边的高压线上,瞬间形成的电火花烧断与高压线相连的几根电线,导致附近的一工地和另一家饭馆停电。

  目击者王先生说,昨天中午12点左右,第一天试营业的竹湘粤饭馆正在燃放彩带礼花。“砰”的一声响,红红绿绿的彩带挂到饭馆南侧的一根高压线上,高压线连续闪出电火
花,和高压线相连的几根电线崩断飞向旁边工地。

  记者赶到现场时,几根被烧黑的电线耷拉在空中,电线上仍挂着十几条彩带,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处理。竹湘粤饭馆的一名男子称,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突然短路,据他推测可能跟当时天下小雨有关。一电力抢修人员从地上捡起一条彩带查看后说,这是一种锡箔彩带,上面的锡箔是导体,挂到电线上导致短路。

  据了解,当时的高压线电压为10千伏,高压线没有受到影响,但从高压线连到旁边花园公寓工地和花园饭店的两条支线崩断,导致工地和花园饭店停电。

  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称,等调拨过来高架车抢修,并恢复电力供应至少需要6小时。花园饭店的工程部主管朱女士称,因停电他们不得不临时停业。花园公寓工地施工方中铁建设的现场负责人称,工地的变压器被烧坏,工地的混凝土泵和两个塔吊没有电力供应都被迫停工,售楼处则因停电提前关门,据保守估计,工地损失至少3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