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擒贼被捅三刀 热心业主慷慨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刀匪事后逃逸,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报道:天气再冷,也挡不住怡安花园小区业主们的捐款热情。昨天早上10时,上百名业主齐集朗晴居一期正门,为英勇擒贼而负伤的保安陈海平捐上善款,以表心意。

  20岁的陈海平是广东湛江人,在位于海珠区怡安花园朗晴居的小区内当保安。事发本月12日下午6时许,当时陈海平一人在值班室值班,他先是看见两名男子强行揪着一名“学生仔”进了旁边的一条小巷。起初还以为他们相识,并没有在意。随后,被揪的学生匆忙跑出来说他被那两个人抢手机了,陈海平这才意识到这两名男子是抢贼,于是立马追了出去。

  两名男子见状,拔腿就跑,陈海平机智地用脚绊倒其中一名男子,而另一男子逃去。陈海平本想再将其按倒在地然后报警,不料此时该男子突然从地上挣起,掏出一把长约15厘米的刀,猛然向着陈海平乱刺,因躲避不及,陈海平一共被刺三刀,前身和后背各被捅一刀,右手也被刺伤。其中背部一刀贯穿左肺。陈海平昏迷倒地,血流不止,歹徒也仓皇逃走。

  随后,小区管理人员赶到,报警后立即将其送往海珠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经过数小时手术后,无生命危险。据小区保安主管王先生介绍,该区域居住人员成分混杂,既有外地人员,也有吸毒人员;有多处工地处于施工期,地形复杂,以前就经常发生盗窃、抢劫事件。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朗晴居一期正门外看到,这里设立了捐款箱,小区的工作人员正在主持捐款工作,业主得知此事后,认为保安是为保障小区治安受伤,一些热心的业主为陈海平捐款治病。捐款者络绎不绝,其中有捐100元的年轻人,也有捐出几元的老太。在旁的一名保安对记者说,业主这么热心,保安都很受感动。

  中午12时30分,物管公司的几名领导和热心的业主来到医院看望受伤的保安陈海平,带来慰问。据统计,昨天小区工作人员与业主合共捐款5万多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报料人唐先生,获三等奖10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