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公务员为何“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工资高待遇好,能不火吗

  ●135×××××301国家对公务员实行以富养廉的政策,这个“富”字极具诱惑力,公务员这份工作比较稳定、福利好、有住房补贴这是许多单位没有的,薪酬不受市场经济的影响,稳坐钓鱼船。

  ●131×××××084:公务员吃香的原因:工资高,待遇好,上班有公车,吃饭有招待费,旅游是考察。退休后还有几十万元的廉政奖,能不火吗?

  ●136×××××203:如能考上当个公务员,收入高、福利好,连买房贷款银行都给予优惠,干到退休,退休金也比别人多,如此好的岗位谁不羡慕呢?有机会谁不去考去搏呢?君不见,流传民间的一句新谚语吗:古人说生子当生孙仲谋,今人说生子当生公务员。

  风光背后,其实压力不小

  ●130×××××356:“挤破头”报考公务员,是那些人只看到公务员待遇优越,地位光荣,以为日子好混,其实是不轻松,责任重、压力大啊。现在的官员也如履薄冰啊!当然,大学生找工难以及其他职业的变数不定和保障薄弱,致使去挤公务员这座桥的人就多了。

  报名者中,不乏有志青年

  ●131×××××654:我从一个在省人事厅工作的同学处了解到,公务员工作稳定、工资较高、福利待遇好、作息时间规范等等,而别的企业未必有这样好的条件,因此成为求职者渴求的职业。但求职者当中也不乏立志投身公务员队伍,热诚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热血青年,我们不应把他们都看成只为私利而踊跃报名。

  公平竞争,社会发展需要

  ▲有不少的应届大学生都想当公务员,就形成了这一个多人竞争的局面。当前,我们的社会是需要有公平的竞争的。通过考核和评议,有一个公开和透明的竞争对社会的发展这也是一件好事情。(叶方)

  ●135×××××190:因为公务员待遇好,工资高,职业稳定,也是理想职业之首,通过考核,公平竞争是最合适。并要公开,透明。

  职业很多,何必都挤一船

  ●139×××××006:现在社会上的工作很多,关键是你的本事和努力,条条大路通罗马,又何必去争坐一条船呢?

  今日话题·关注幕墙玻璃安全

  本报今天A1版报道:前不久,白云区一商业广场突然发生墙幕玻璃坠落事件,几名途人被砸至重伤。此事引发人们对墙幕玻璃安全问题的关注。广州目前很大部分墙幕玻璃建筑已超过10年工程质量保证期,各种隐患已凸现。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及防患高招,请发短信。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