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暖盲人安新家 残联筹资建成盲人按摩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0: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1月20日消息(记者蒋琦 通讯员杨昌友 杨晓)“17岁那年上山割草不幸被荆草刺瞎了双眼,近10年的黑暗生活真是生不如死,正当我为将来漫长生活绝望时,县残联亲人及时送来了温暖和光明,3个月的盲人推拿按摩培训学习让我重扬明天希望生活帆船,今后这里就是我的家……”11月14日上午,伴随着优美动人的《好人一生平安》歌声,26岁盲人姑娘一段简单即席发言,让参加湖南省辰溪县安康盲人推拿按摩中心暨盲人按摩培训基地开业庆典的1000多位佳宾深深感动而流下泪水。

  辰溪县安康盲人推拿按摩中心拥有经营面积370多平方米,是由县残联筹资20多万元兴办的一家集治疗、保健、康复、教学为一体的非营利性按摩保健机构,是怀化市首家县一级盲人按摩中心,现安置有12名专业推拿学习的盲人按摩师,开办中式推拿、按摩、针灸、泰式按摩、足疗、拔火罐、刮痧及按摩技术培训等多种服务。优良舒适的环境,规范娴熟的按摩技艺让前来参加庆典的市残联理事长张静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姚团、县人大常务副主任舒远桥、县政协主席向金云,以及全市13个县市区残联友邻泸溪县残联负责人赞口不绝,姚团副县长翘起大姆指连说“好!好!既让残疾人就业创收,又为政府分忧……”

  辰溪县残联多方筹措20多万元租赁建立盲人按摩培训基地。自今年7月份开始,县残联从全县10余个农村乡镇重点物色了10位盲人学习推拿按摩技术,并专门聘请广州盲人学校毕业的本县谭家场乡籍按摩师宋克改回乡传技授艺,历经3个多月时间培训实践学习,首批10名盲人全部结业上岗。优越的环境和人文关怀,使曾在外省市高薪从业的四川成都籍盲人按摩师沈红慕名前来加盟。11月14日,29岁的沈红师傅过上了人生最难忘的一个生日,细心的县残联理事长田玉姣安排了丰盛的晚餐,并送来了鲜花和生日蛋糕,优美动人的生日祝福歌声让12位长期生活黑暗中的盲人朋友心潮澎湃,享受到了真正的家庭快乐,沈红师傅眼含热泪深情地说:“田理事长就是我此生的亲人,按摩中心就是我今后的家,我要把自己治疗手艺传授给更多的盲人朋友,让他们自立谋生……”

  

情暖盲人安新家残联筹资建成盲人按摩中心

  按摩中心盲人按摩师们在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