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泉州数辆出租车当街被砸 无辜路人被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0:00 东南早报
福建泉州数辆出租车当街被砸无辜路人被砍(图)

被砸的出租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建泉州数辆出租车当街被砸无辜路人被砍(图)

被砸的出租车


福建泉州数辆出租车当街被砸无辜路人被砍(图)

被砸的出租车


  昨日下午4时左右,事发刺桐路正骨医院前,十余辆的士载客至此,突然卷入一场打斗事件中——

  早报讯(记者苏勇文/图)昨日下午4时左右,泉州刺桐西路阳光曼哈顿建筑工地前,十余辆载了一批乘客的出租车刚刚停下,路边乌洲村的一个小巷子内突然冲出一批手持刀棍的男子。这些男子随后开始砸车砍人。

  7部出租车车窗被砸烂 现场留下断裂木棍刀鞘

  “那伙人从小巷子冲出来,个个手上都拿着砍刀、木棍,冲向各辆出租车就开始砸车打人了。我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回忆事发情景时,遭殃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仍然心有余悸。

  记者现场看到,7部遭到破坏的

出租车在非机动车道上一竖排列着:几乎所有车子的挡风玻璃和后窗玻璃都被砸碎,车身还留下了凹凸不平的痕迹,一些车子车顶上的出租车灯也被砸烂。现场还有行凶者留下的数根断裂木棍,警察还发现了一个砍刀刀鞘。

  “当时共有十几部出租车开过来,前面几部看到情况不妙,开走了,我们这几部停在中间的来不及离开,最惨了。”李师傅称,当时他们有十几部出租车先后停靠在路边,冲突发生时,前面的几部出租车见状不妙,急忙开走,幸运地逃过了一劫。

  搭车乘客为同一伙人 其中有人称他们是去集会

  据现场的几名司机介绍,他们所载的乘客都是从市区圣湖的一家酒店门口上车的。

  “我的车从洛江开过来,在圣湖被拦下了,上来了四名男子,要我把他们拉到正骨

医院前。”另一名司机陈师傅介绍称,上车后,这几名男子要求等一会儿。随后,其他男子也都拦到出租车,十余部出租车便相继出发了。

  “看他们是一群人的样子,我还问他们要一起去干吗,不是打架吧?”陈师傅说,当时,坐在前排位置的男子回答说:“没有,没有,我们是去集会。”陈师傅随后问他们是“什么集会”时,这些乘客就一言不发了,表情很严肃。两伙人随后打斗起来有“的哥”挨了好几棍据介绍,当出租车快到正骨医院前时,一名男子要求陈师傅把车开进非机动车道停下。据他介绍,车刚一停下,突然就有一伙手持刀棍的男子冲到车前,“砰”的一声,车窗就被砸破了。随后,出租车上的人下来与这伙人发生了打斗,最后,搭乘出租车的这伙人不敌,很快四处逃散。

  “自始至终,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陈师傅说,打斗发生得很突然,他急忙大喊:“我是出租车司机,不关我事!”尽管如此,不少出租车司机还是遭了殃。一名出租车司机就无缘无故地挨了好几木棍。

  据介绍,在将搭车过来的这些男子全部打跑后,手持刀棍的这伙人也很快逃离了现场。

  一名过路人也遭了殃 行凶者还冲进医院找人

  事发后,出租车司机急忙报警,待警方赶到现场时,搭乘出租车及行凶的两伙“神秘”男子都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们打架,我们遭殃了,修这车至少得花上千块钱。”看着被砸的出租车,几名司机连称倒霉。

  现场还有一名男子受了刀伤,在正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调查时发现,这名男子只是一名过路的外来务工人员。据现场民警介绍,当时这名男子刚从2路公交车上下来,经过事发地点时被卷入了打斗中,其额头、左手小手臂均被马刀砍伤。

  据正骨医院一名门卫介绍,当时还约有20多名男子冲进医院,因为没有找到目标,只好离开。

  这两伙人到底为何打斗?围观市民对此议论纷纷。傍晚近5时,在打斗中受损的出租车统一开到了泉秀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警方表示,已对此事立案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