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风”横扫旅游违规行为 丽江开展专项行动整治旅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05 云南日报

  15日起,丽江市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风行动”,专项整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 严处违规行为

  据了解,整治行动将对非法从事旅游经营活动的机构、个人予以坚决取缔并处罚;
对制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纠缠、胁迫旅游者购买商品、接受服务的机构、个人坚决予以查处;对擅自增加或减少旅游项目,变更约定地点的接待计划、终止旅游服务活动、强行滞留游客团队的旅游机构及个人坚决予以查处。同时,在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及车站附近等客流集中的地方违法违规兜售商品、推荐旅游项目的行为;以市内客栈、商铺、酒吧、景点售票处等为活动窗口,以“户外探险”、“徒步征友”、“探险俱乐部”等诸多名目招徕、组织散客团队,非法从事旅行社业务的行为;在景区内以拜佛、烧香、抽签、家访等名义违法、违规骗取钱财、恐吓游客的行为;虚假宣传招揽游客以逃避进山门票和古城维护费的行为;其他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严重侵害旅游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等,都在整治之列。

  接受监督 公开举报电话

  据丽江市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秋风行动”是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维护正常旅游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各区县旅游局将与公安、工商等部门配合,共同研究制订工作计划,开展辖区内的联合执法行动。该市旅游局以旅行社、购物场所、车船公司、宾馆饭店、景区景点作为检查重点;古城区旅游局以古城内规范服务、诚信经营为检查重点;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以景区内拉客宰客及诱导游客逃避门票、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为检查重点;宁蒗彝族自治县旅游局将辖区内投诉较多、旅游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泸沽湖周边的黑导黑团作为检查重点;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查办,坚决严处。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此次专项整治特别在行动前便向社会公布了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丽江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0888-5123432、96927;古城区旅游局:0888-5121706;玉龙县旅游局:0888-5109503;宁蒗县旅游局:0888-5524907。该市旅游部门将对行动中查处和接受群众举报的典型案例,必要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王 法(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