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场难觅“东北油豆”踪迹 其他豆类销售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05 云南日报

  从11月17日下午5时开始,昆明市一些较大医院的急诊科陆续接诊了一些因食用油豆而中毒的市民(详见本报11月18日B5版)。11月18日,为了避免“东北油豆”中毒事件重复发生,昆明市消费者协会发出了第7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购、食用豆类蔬菜及“东北油豆”。昨日,记者走访几个农贸市场和超市后发现,难觅“东北油豆”踪迹。

  昨日上午,在西坝路五欣农贸市场,记者发现,出售豆类的摊位并没有明显的减少
,但多以豌豆、毛豆、白豆为主。在30多个蔬菜摊上,只有一家有“油豆”。摊主对记者说:“油豆味道不错,以前经常有人买吃也没有出过事,只要烹饪方法得当,就不用担心中毒。”她说,自从“中毒事件”发生后,来买“油豆”的人就很少了,篆新农贸市场上也不见了“油豆”的踪影。

  不仅农贸市场上很少有“油豆”出售,而且在超市中也难见到。昨日下午,在沃尔玛超市记者注意到,盒装配菜的货架上有切好的四季豆出售,但见不到“油豆”,而在蔬菜区,记者也只看到白花豆、荷兰豆等。

  对此,市民反应不一。钱先生的同学前几天才吃“油豆”出了“事”,他说:“对于‘油豆’,我心里还有阴影,以后也不会买来吃了。”而篆新农贸市场一摊主却说:“‘油豆’卖了很长时间了,一直都没见谁吃出问题,我想只要是烹饪方法得当,就不会出事,没有必要太过敏感。”

  左学佳 实习生李继升蔡丽玲(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