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采取积极措施壮大经济总量罗江镇财税收入三年翻了一倍多(11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0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志光 通讯员 秦崇广)容县罗江镇围绕自治区“双过千”和我市“保5争7”目标,采取积极措施大力发展经济,促使财税大幅增长。今年1至10月,该镇财税入库255万元,完成年任务的96.4%,同比增长30.2%。

  罗江镇是一个只有7个村2.5万人的山区小镇,交通不便,经济总量较小,2002年,全镇财税入库仅有100多万元。为了尽快壮大经济总量,今年以来,该镇围绕自
治区“双过千”目标和我市“保5争7”目标,把招商引项目、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作为促进本镇经济发展的关键来抓。主要企业、重要客商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跟踪服务,一般企业落实班子成员联系协调全力服务,使客商大胆投资,安心发展。目前,该镇仅编织工艺企业便增加到10家,投资总额1500多万元,就业人数近1000人,仅此一项今年头10个月便创税130多万元。

  罗江镇党委、政府吃透国家有关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的优惠政策,从柳州引进具有房地产开发实力和资质的强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到容县县城和罗江镇开发房地产。该公司先后注资1亿多元,在容城分别建起“绣江畔景”、“锦绣江南”、“景江苑”、“世纪广场”等4个商住小区,建筑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到今年10月底,该公司推出的500多套商住房全部销售一空。今年1至10月,该公司向容县交税180多万元,其中划给罗江镇的地方税收就达90多万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