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十人暴力抵抗执法 凶徒砸警车打法警无法无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0 桂龙新闻网

  “干什么?我们是二道区法院的,来执行公务!”“揍的就是法院的!”14日20时,长春市二道区法院两名法警三名法官从双阳区超越采石厂执行公务返长途中,遭到一伙人袭击,法院警车被砸、法警被打,当地派出所民警赶来制止,也被这帮人打伤。

  执法返回途中遭数十人“劫道”

  据了解,长春市民孙女士今年初将自家挖掘机租给双阳超越采石厂使用。采石厂与双阳区七家乡人曹某有债务关系,曹某就把孙女士租给超越采石厂的挖掘机给扣下了。眼看价值60万元的挖掘机无理被扣,孙女士于11月14日上午到二道区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当日15时,二道区法院三名法官和两名法警与孙女士共同前往超越采石厂保全挖掘机。21时,法警带着挖掘机从采石厂返回长春途中,迎面驶来四辆轿车,下来20多人,手持镐把,强行将他们的车截住,命令他们下车,将挖掘机留下。

  凶徒叫骂:“揍的就是法院的”

  19日,孙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他们拦住我们运挖掘机的大车,二话不说抡起镐把就砸,边砸边骂,把警车的前风挡玻璃都打碎了。然后又冲到我的车前,把我的车也砸了,还拽开车门拉我下车,我当时心脏病都吓犯了,昏倒在车上。”孙女士的嫂子李某说:“二道区法院法警向他们表明身份,没想到这伙人竟冲着法警喊‘揍的就是法院的’,把法警推到车边挥拳就打,法警张某被当场打伤。”看到法警被打,有人拨打了110,双阳区七家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解,可这伙人根本不听,还把民警打伤了。

  威胁货车司机 凌晨运走挖掘机

  由于孙女士心脏病发,同伴立即拨打了120,然而当救护车赶到时,这伙人又将救护车围住,让救护车离开。第二次拨打120时,这伙人才同意孙女士上草药救护车。但是把运挖掘机的货车司机拉到车上强行扣压起来。15日凌晨4时,这伙人在曹某受意下,勒令司机将挖掘机运到附近某小学操场,又找来一台车将挖掘机运走。货车司机韩某说:“他们还威胁我说,要是把这事说出去就要我的命。”

  聚众强抢 带头者曾是治保主任

  孙女士说,法院被砸坏的警车是15日她出钱修的,双阳区警方也已经对法院警车被砸进行了取证。记者昨日联线双阳区七家镇派出所时,一名值班人员说:“确有民警被打的事,大约能有两三天了吧,被打民警叫张杰,这几天他没来上班,估计在家养伤呢。”

  据了解,聚众强抢挖掘机的带头人曹某名叫曹显贵,曾担任七家乡的治保主任,因他与超越采石厂有债务纠纷,就把孙女士的挖掘机扣下勒令采石厂拿钱赎机器。目前,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队已抓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此次暴力抗法并袭警事件还在继续调查中。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