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色鱼缸让人眼花缭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家的鱼缸最靓”活动昨日截止报名,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大鱼缸依墙而立,128只“血鹦鹉”在水中悠然游动,移步看景,步步不同。当记者踏进位于江头天地花园的胡先生家时,这个特色鱼缸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家的鱼缸最靓”活动开展以来,报名电话不断,昨日上午,记者随“千字金生态水族世界”专家们继续登门造访,为部分报名的读者点评。

  在胡先生家,记者还看到了一个占地约2平方米的“大缸”。一只约80厘米长的“海象”挺着大肚子,懒洋洋地打一个哈欠,一块石头从它嘴里掉了出来,鱼缸里还有“地图”、“招财”、“狗仔鲸”、“东洋刀”、“泰国虎”等品种,都是平日难得见到的。为何缸内只铺了石头,而没有水草布景呢?专家林清峰一语道出“天机”:这些都是大型鱼,水草一旦放进,就会成为它们的“美餐”。

  金桥路陈先生家的“金菠萝”、“鹦鹉”搭配和谐,也让记者惊叹不已。但美中不足的是,缸内除了绿色的背景图,并无其他布景。陈先生夫妇果真是爱鱼之人,一见到专家,十多个问题一股脑地“倒”出来:“我还可以再养两条‘红龙’吗?”“一到夏天水里就漂了很多‘藻’是为什么?”“有时鳃虫突然增多,该怎么办?”……专家不仅耐心地解疑释惑,还提供了一些养鱼、护鱼的小常识。

  昨日中午1时,家住湖滨一里的蔡女士启动了鱼池边的开关,“水车”转起来,雾气汩汩往外冒……一时间,云雾缭绕,别有一番意境。专家一靠近就嗅出了水中散发出来的腥味,他马上提醒蔡女士要去买药水除腥臭。细心的蔡女士还在假山上种了各种各样的绿色植被作点缀。专家遗憾地说,再增置灯光就更好了。

  昨日是报名的最后一天,我们共接到了70多位读者的来电。专家正逐一上门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本报记者 曾嫣艳

  

特色鱼缸让人眼花缭乱(图)

  黄生 摄(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