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南部生活垃圾场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召开的工程建设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去年开工建设的西南部生活垃圾处理场一期工程,目前已经达到了试运行条件。预计2006年上半年可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哈尔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85%%以上,迈进环卫设施国内先进城市行列。

  据了解,西南部生活垃圾处理场位于动力区朝阳乡新兴村南侧,距京哈公路瓦盆窑
收费站4.5公里处,占地面积45.68公顷,使用期限17年。日处理垃圾能力1200吨,主要负责哈尔滨市西部的生活垃圾处理。新建的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采用卫生填埋方式,填埋区最深处达到地下12米左右,垃圾运入后将进行压实、加黄土隔离,形成垃圾层,再反复操作。完成使命后将进行封盖处理,形成一座小山。届时将在山上种花植树,建成一座大花园,或建设高尔夫球场等其它休闲场所。

  为了保证填埋区底部防渗设施、渗滤液收集、沼气导排等系统的高效运作,西南部生活垃圾场已经与德国维尔利环保公司签约,由该公司负责对渗滤液样品进行试验处理。为确保任何时候渗滤液都不会散发恶臭,西南部垃圾场采用了调节池加盖技术,将收集渗滤液的调节池完全密封,使渗滤液与空气隔绝,有效避免了垃圾渗滤液对空气的污染。填埋作业采取每日一次覆盖和消杀,避免蚊蝇滋生和有害气体扩散。填埋区周边设6米高的防飞网,防止垃圾四处飘散。垃圾场将实行封闭管理,捡破烂的、附近居民散养的猪、羊等家畜根本不会有机会进入垃圾场。预计明年上半年与其配套的污水处理厂可投入使用。

  目前,哈尔滨日产生活垃圾3500吨左右,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排名中,哈尔滨仅排在倒数第二位。

  西南部生活垃圾场的建成和使用,标志着哈尔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将超过85%%,一举超过国家环保模范城要求。

  (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