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州县域经济发展提速一至十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11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岳青)玉州区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取得了较好的成绩。1至3季度实现辖区生产总产值61.3亿元,同比增长16.2%。1至10月完成财政收入31164万元,同比净增7197万元,增长30%。

  把工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工业化水平。该区大力培育发展机械、健康、服装皮革、陶瓷水泥四大产业集群,目前这四大产业年产值已占该区工业总产值的60
%以上;加大对重点企业扶持力度,一批重点企业得到较大发展,目前已有4家企业年产值超亿元;积极构建工业发展平台,1至3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68.9亿元,同比增长率18.2%。

  把商贸业作为县域经济的突出任务,不断构建区域性商品批发中心。一是加快东门广场、水电巷和州佩小区等旧城改造步伐,二是加快玉州南路、骑楼街和城区小街小巷改造,三是加大对市场的改造提升,加快了商贸业发展,城区骑楼街、人民路改造后,商品销售额比改造前分别增长100%和85.7%,商业税收分别增长271.3%和66.7%。

  把农民增收作为农村工作立足点,不断发展效益农业和转移农村劳动力。该区工业、商贸业的快速发展,吸纳了大量农村劳动力从事二、三产业,1至3季度农民人均收入3157元,同比增35.6%,增幅同比提高了27.7个百分点。

  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突破口,不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该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经济发展项目化、项目落实目标化、目标落实责任化”的要求,坚持抓经济工作就是抓项目的方针,切实抓好项目工作,1至3季度新开工项目125个,计划总投资21.6亿元,已完成投资9.2亿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