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规划职业生涯 大学生“零距离”接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0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生 石晶)今天,山东理工大学的60余名大学生走出校园,到企业生产一线切身感受优秀企业的文化氛围,为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作好规划。

  10:00许,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60余名在校大学生来到位于张店柳泉路的淄博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在公司办公室郑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3组,逐一对海信彩色电视机的生
产线进行了参观。

  “我们首先要参观的是整机厂,同学们看,这条就是生产海信彩色电视机的大型生产线,最南边的那一排是插件调试线,中间是装配线, 最北边这排是调试检验线。每台机子的制作都要经历机插、手插、焊接、补焊、调试、组装等几道工序才能完成,缺少了其中任何一环都决不可能。”顺郑主任手指的方向,可以看到生产线上,技术工人们正熟练有序地进行装配和调试。

  在手插线的一个工位前,操作工人左右手同时开工,娴熟的插机手法让同学们叹为观止,“这么快啊!”不知人群中谁发出了这样的惊叹。“熟练的技工完成这道工序一般只要18秒。”郑主任笑着为大家讲解。

  接下来,大家又来到安装线、包装线和机插厂等其他生产一线参观。整个活动让大学生们切身感受了工厂的生产流程,也见识到了他们在学校里所没有的器械,增长了对本专业知识的了解。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带领大学生走出校园,面向企业,真实地感受企业氛围,让大学生确实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走向企业、工厂,了解各自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提前作出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生涯规划。

  (A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