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堆放垃圾为急救车开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医院堆放垃圾为急救车开道(图)

  一夜之间,长达25米的建筑垃圾就出现在东方医院旁的公路行车道上。王子恒摄

  本报讯 (记者胡利)昨日上午,在广州市白云区石井镇东方

医院旁的公路边,堆满了长达25米的建筑垃圾,行经此处的车辆都小心翼翼。原来,垃圾是该医院为驱赶那些经常
在此占道停靠的货车而堆放的,目的是为“120”急救车疏通道路。对医院这种离奇的做法,货车司机认为医院是在逼人就范,他们内心很不服气。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积极关注此事。

  报料 半边车道一夜之间堆满垃圾

  “太不像话了,一夜之间这条路上就堆满了垃圾,让车辆通行遇上了极大的困难。”待记者接报赶赴现场看见,堆有大量垃圾的公路位于东方医院左侧,是一条有两个车道的公路。紧邻该医院的车道上,堆有厚为30多厘米、长约25米的砖块等物,甚至有长约1米的水泥板。垃圾堆放的宽度差不多占去了该车道的3/4。但凡有车辆经过此处,均要小心地放慢速度。特别是两车在此会车时,双方都不得不先“谦让”一番才“算计”着赶路。

  不少居民说,建筑垃圾是前日晚上堆到公路上的,他们于昨日早上看见这一情景时都非常吃惊。对这些垃圾的来历,居民们表示不清楚。有居民猜测是装饰公司所为,“估计是老板为减少运输垃圾的成本,就把垃圾倒在此地省事”。

  几经走访,有人却向记者透露垃圾是由东方医院堆放的,而对该医院堆放垃圾的原因,他一个字也不愿提及。

  医院 此举是为“120”急救车开道

  该医院为何要堆垃圾呢?东方医院的于院长一脸无奈地说,垃圾确实是他们在前日晚上10时多派人堆放的,目的是为给“120”急救车疏通车道。因为很久以来,车道上总是停靠着大大小小的货车,多的时候竟有十几辆。货车司机在无货可载时,喜欢坐在此地打牌、聊天。更要命的是,从医院急救中心门口到车道仅10米之遥,货车时常堵塞了“120”急救车的出口,使急救车变成了“慢救车”。

  “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们才用

装修医院的残余材料堆放在车道上,以驱赶货车。”于院长还表示,若货车停靠此地的事情得不到解决,垃圾便会一直堆放在原地。

  据了解,早在今年的10月份,该医院就曾经用70多个沙袋堆放在该车道。但等沙袋撤除后,货车照样如“雨后春笋”般地“占领”车道,令医院不知如何是好。为了根治货车占道问题,医院才再度“封”了路。

  司机 医院的霸道做法不得人心

  多名把货车停到人行道及别处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正因为医院把垃圾堆在了车道上,他们才把货车挪到别的地方。对医院的这一做法,他们十分反感,认为他们并没有堵塞过“120”急救车出入口,即使有车堵过出入口也是过路的车,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医院驱赶他们对他们是一种歧视。司机们还认为,即使是占道停车,取消停靠也应由交通管理部门来处理。

  “医院的做法太霸道了,要疏通‘120’急救车通道的说法是借口。”金司机说,他们已长时间养成了留在此处等货源的习惯,通常都是在早上把货车停在车道上,晚上将车开回家。出于对医院急救车功能的理解,他们在停车过程中,都很注意停靠位置是否对急救车有影响,采取了避开急救车出入口、有序停放的方式,不存在故意停放的事实。至于打牌、聊天,则是他们的日常消遣,不会对医院有影响,何况他们已很注意要肃静。

  还有司机表示,医院堆垃圾赶他们走的举动,于情、于理、于法都讲不过去。他们希望医院能搬走垃圾,打开通道,以包容之心对待与货车司机的纠纷。

  镇政府 一定会积极调查处理此事

  石井镇政府的郭主任说,对东方医院旁边的车道利用问题,他们早就关注了,之前曾搞过多次检查整顿。在车道上堆垃圾赶货车的做法,他们一定会积极调查处理,相信会给媒体一个满意的答复。

  有律师分析,从上述情况来看,货车司机在此停车已违反了道路交通管理法规,不应在该公路车道上停车候货。就是该道路有停车的条件,也应为“120”急救车尽最大可能地让道。医院堆放垃圾的出发点虽是善意的,但同样也违反了禁止在公路上随意堆放异物的规定,是违法行为,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医院应以“合法的手段来获取合法的利益”,不得做出明知违法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