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天来都没车辆夜间入境的记录记者采访后夜入车辆竟然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23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11月16日凌晨,柳河县兰山乡八宝村从辽宁省灯塔市购进2500只鸭雏,顺利运进柳河县境内。17日,柳河县畜牧局动物防疫监督所得知消息,迅速采取措施,对饲养鸭舍及周围全部消毒处理。柳河县畜牧局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白福全称,该批鸭雏是用面包车运送进来的,所以没被发现。

  本报通化讯(记者 辛言) 2500只辽宁鸭雏由辽进入我省的路径成为读者关注的焦
点。记者在18日的采访中发现,柳河县向阳检查站从15日至17日的夜间车辆登记均为空白,八宝村徐书记雇佣拉鸭雏车辆的登记记录更是找不到。

  连续3天无车辆夜间登记记录

  根据向阳镇政府禽流感值班制度的规定,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由辽宁进入我省的所有车辆都要进行严格登记和消毒。在向阳检查站的入境车辆登记簿上,记者见到,15日,车辆登记本只记录到15时42分,共记录28辆入境车辆;16日登记到15时30分,共登记30辆车辆;17日登记到19时50分,登记28辆车辆。也就是说,由15日至17日,检查站连续3天20时过后到次日8时这段时间,没有入境车辆的记录。

  可这种现象在18日记者采访后出现了很大变化:18日检查站共登记入境车辆76辆,夜间的每一个时间段都有过往车辆登记记录,直至19日7时28分。

  镇党委书记称值班人员不会脱岗

  记者随后赶到了向阳镇,向阳镇党委书记黄雄杰说:“从11月12日起,向阳镇就已开始24小时值勤检查,并严格要求对入境车辆检查、消毒、做好登记,检查到活禽,值班人员马上向我报告。”

  记者:你是否看过值勤簿?

  黄雄杰:15日以前的记录我看过,很好。

  记者:为什么15日到17日没有夜间车辆登记?

  黄雄杰:没有车辆登记可能是晚上没有过车,不存在无人值班的事。

  记者:为什么15日至17日夜间一辆车没有,18日夜间却突然多了这么多车辆登记?

  黄雄杰:车流量的问题我们无法控制。

  记者:15日24时许,有2500只辽宁鸭雏通过设在向阳镇的检查站进入柳河境内,这个事情工作人员向你汇报了吗?

  黄雄杰:我不知道这事,这几天我出门了,18号才回来。

  昨日,记者从柳河县纪委了解到,联合调查小组人员仍在对“鸭雏事件”中的相关当事人调查,目前结果还没出来。

  《2500只辽宁鸭雏夜闯柳河》追踪(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