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动摊贩五马街上摆地摊 重罚五百看还敢不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2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长期在五马街从事无照经营的摊贩陈某,被市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罚款500元。据悉,这是自该局成立以来,对无照流动摊贩处罚最为严厉的一次。

  五马街是温州一条著名的商业街,名店云集,游人如织,可谓寸土寸金。一些流动摊贩正是看中这种商机,随意在五马街摆地摊,不仅影响市容,也妨碍行人通行。本报曾以《五马街,你应该更漂亮一点》为题推出连续报道。经过有关部门的联手整治,五马街的市
容已经得到改观。

  河南人陈某来温一年多,专门在五马街摆地摊贩卖遥控玩具车。去年初,陈某第一次因无照经营被五马中队查获时,称自己只有16岁,是来温州求学的,由于没足够的钱缴学费才在五马街上卖玩具车。执法队员考虑到陈某是初次违章,又是未成年人,于是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把查扣的违章物品还给了他,陈某也一再表示不来五马街卖东西了。

  然而,陈某并没像当初承诺的那样去上学,仍然在五马街摆地摊卖玩具车,见到执法人员就躲,和执法队员玩起了猫抓老鼠的游戏。甚至在藏好违章物品后,大摇大摆走到执法人员面前,大肆叫嚷:“你来抓我啊。”

  经调查得知,陈某一家四口暂住在市区水心一带,陈母和其妹妹在人民路贩卖水果,而陈某和他姐姐则在五马街卖玩具车。去年底,执法队员在市区人民路上找到陈某的母亲,想让她说服儿子去上学,不要再在五马街摆地摊卖玩具车。一家人在执法队员和围观群众的批评下,承认错误并缴纳了罚款,陈某也再一次表示,以后再也不到五马街卖玩具了。

  但没过几天,陈某又出现在五马街附近。近段时间来,五马中队加大了对五马街无照摊贩的管理处罚力度。采取了多种管理手段,取缔了一批长期在五马街和执法人员捉迷藏的流动摊贩。陈某的游击战术不管用了,被执法队员逮个正着,查扣了其相关的违章物品。经查明,原来陈某并不是他所说的16岁,其实他是1982年出生的,早就离开了校园,其编造的一切都是为博取执法队员和围观群众的同情心,以逃避处罚。五马中队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对多次违章且屡教不改的陈某,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陈某向银行缴纳了罚款后表示,如此严厉的处罚,使他以后再也不敢来五马街摆地摊了。徐越吴治国黄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