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衡水警方破获我省首例网络淫秽表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32 河北日报

  优秀教师导演色情“真人秀” 本报讯(通讯员王汉辉记者任少辉)“不要对我提‘家’……我一直没法面对这个现实,真是自食苦果。”陈某本是一名市级优秀教师,还有一个当副厂长的丈夫,10月29日,她因涉嫌在网上组织淫秽表演被批捕,与她一同被捕的,还有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至此,我省首例网络淫秽表演案被衡水警方成功破获。

  ■网上惊现色情聊天室

  “衡水一网站的聊天室里有人反复发出激情表演的信息,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衡水市公安局网监处处长齐雷宏介绍,今年8月,衡水警方在对网络进行日常监管时发现,一家名为“我要聊”的语音视频聊天室在衡水一网站上发布了一些带有诱惑性的广告,齐雷宏立即要求干警密切关注。

  8月24日,这个网站正式开张,并公布了一个银行汇款账号,并称如果汇款150元,就可以看到精彩的会员节目。很快,警方在指定账户上,给一个叫崔津友的人汇了150元钱,取得了会员资格。

  衡水市公安局网监处副处长赵辉说:“这个网站有‘广告房’和‘贵宾房’,前者是免费的诱惑表演,后者需要付费。我们登录进入‘贵宾房’发现,从8月24日开始,每晚10时到12时就有所谓的‘真人秀’,其实就是淫秽色情表演。”

  鉴于网络的传播速度和影响,警方随即立案进行侦查,并对这个聊天室进行录像取证。在取证过程中,警方逐渐掌握了这个网站的主要组织人员———“大家好”、“东东”和“喃喃”,并一一查清了他们的真实身份:网名为“东东”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天津人,也就是化名“崔津友”的收款人;网名为“喃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广西人;网名为“大家好”的犯罪嫌疑人安某,安平人;另一犯罪嫌疑人谢某,河南人,网名“小坎”。

  赵辉说:“他们几人有明确的分工,而且演员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停。”

  在这个团伙中,犯罪嫌疑人“大家好”(安某)负责提供服务器,提供聊天室的软件,构架这个网站,“东东”负责在网上招募演员并安排具体表演时间、场次;“喃喃”负责管理招募来的演员,安排上下班,以保证随时有人表演;“小坎”曾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表演。

  ■网上“真人秀”设下害人毒饵

  据统计,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就有1000多人向该聊天室指定账户汇款4万多元,参与表演的有60余人,涉及17个省、市、自治区。

  此案引起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并要求各地配合,统一行动,确保顺利侦破。

  9月22日下午3时30分,涉案各地同时开展了抓捕行动。当天下午,北京、天津、郑州、赤峰等地的6名涉案人落网,用于表演的道具、服装和银行卡被查获。10月30日下午,主要犯罪嫌疑人安某在深州被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开始时,他们在聊天室设置了“广告房”和“贵宾房”,“广告房”24小时不间断地出现诱惑性视频。在聊天页面的右下方有“主麦”和“副麦”,“主麦”就是出现在视频中的“演员”,她的声音和图像传遍整个聊天室,而“副麦”则只有音频,由一男子向“游客”进行诱惑性宣传。“贵宾房”起初是每晚10时到12时有“真人秀”,网民需要先汇款150元才能进入该房间,这些钱可以消费1个月。

  9月初,网站组织者感到如此聊天“不保险”,于是又采用购买“E币”的方式进行“点对点”的“激情互动”。网民用现金兑换成等价的网络“E币”后,即可在聊天室与“主麦”进行“点对点”聊天,由表演者提供“个性化”服务。“E币”收入由管理者与表演者三七分成,表演者还能拿到1000元的月薪。据警方不完全统计,这个开张不到1个月的网站,每天有近20万人次的登录量,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500多人。

  衡水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建林说:“这个网站的诱惑广告就像鱼饵,但是,这个鱼饵却会让意志薄弱的青少年走向犯罪,所以它实际上是一个毒饵。”

  ■网上“真人秀”的真面目

  马昕,衡水市公安局网监处警官。11月18日,在衡水看守所,马昕和他的同事又一次提审了涉案的几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40岁的“喃喃”大专毕业,是广西某学校教师,还曾是市级优秀教师,她还有一个当副厂长的丈夫。10月29日,她因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在向她宣布逮捕的决定之前,她还问警察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我只是管理一下,又没有参与色情(表演),我的脑子里一直都是这个理念,我不会犯法。”

  犯罪嫌疑人“东东”,32岁,天津市某医院会计。他办了张假身份证,以“崔津友”的名义接收网站会员的汇款。“办这个网站是为了钱吗?”“也不是,就是感觉很新鲜,有种成就感,想看看自己的能力。”“你知道这是违法的吗?”“我觉得虚拟行为并不像现实生活,也没和违法犯罪联系起来,以为最多是封网站就完了。”

  经查,该案的犯罪嫌疑人中甚至还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由于他们法律意识淡薄,认为在网上传播淫秽的东西不是犯法,以致在这条邪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国刑法第363条规定: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物品的,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向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传播淫秽物品的从重处罚。

  从9月28日开始,国务院新闻办、公安部、信息产业部联合开展了打击利用互联网视频聊天等从事淫秽色情活动的专项活动,而衡水这起案件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由网监部门破获的自侦案件。

  目前,衡水市检察院以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罪对四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