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4查号台并非“包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32 河北日报

  政府机关、公共事业单位变更电话别忘到114登记

  本报讯(记者张艳红)近日,一位市民通过114查号台欲就供暖问题咨询衡水市集中供热管理处,但是该单位在114注册的号码“全部停机”。这位市民只好委托一位朋友打听,原来该单位的电话由“网通”改成了“铁通”,由于变更后新号码未在查号台登记,这个单位的电话就一下子“不翼而飞”了。

  记者在联系采访中,也碰到过一些政府机关、公共事业单位的电话在114无法查找的情况。据了解,由于目前固定电话竞争激烈,各种新业务层出不穷,不少单位选择更优惠的固话业务,以集团入网的形式变更了电话号码。但变更号码之后,大多单位只通知了其上级机关或有业务往来的单位,却没有到114查号台进行变更登记,而114查号台只对登记在册的号码提供查询服务,如变更号码的单位不进行变更登记,则会造成查到的电话号码打不通的情况,这给群众带来很多不便。

  记者通过衡水市网通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其实,114查号台的变更登记手续非常简单:只要持加盖公章的单位介绍信和需要登记的号码,到营业厅办理变更登记就可以了,而且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在省会办理114查号的变更登记则更便捷,只要将加盖公章的单位介绍信和变更后的号码传真到86070092即可。

  据衡水市网通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主动到114查号台登记变更号码业务的以企业和服务行业为主,因为这无需花钱就能创造更多的效益。而一些政府机关和公共事业单位则由于缺乏服务意识,在变更号码时,常常“忘了”到114查号台登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