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抬高”币值100元当200元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榆林讯(通讯员张斌特约记者姬晓东)近日,榆林市一商场为搞促销,擅自“抬高”尾数号码为“8”的人民币币值,大批市民纷纷前往银行反复提取存款,一时间,这类人民币奇货可居,在流通领域已不多见。

  近期,榆林市国贸百货在一些媒体上刊出一则特殊的广告,称“国贸百货将于11月24日盛大开业,顾客于开业当日,持票面号码尾数为‘8’的人民币,在该商场购物时可获得
与票面价值双倍使用的礼遇(即100元面值可做200元使用)。”这则广告无异于一颗重磅炸弹,立即在榆林市民中间引起了轰动。

  榆林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有许多人在银行柜台提取大额存款,但提款后并不拿走,只是在其中寻找尾数为“8”的人民币,然后将剩下的钱重新存入银行,甚至还有人觉得找到的“钱”不够多,而反复存取钱款。银行又不能拒绝储户提取存款,工作压力非常大。

  榆林市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爱护人民币,禁止损害人民币和妨碍人民币流通。榆林国贸百货擅自抬高人民币币值炒作促销,显然违反了人民币管理条例,妨碍了人民币的合法流通。

  对于商家的做法,有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作为一种法定货币,有其严肃性,而商家人为“抬高”人民币币值,实际上是在制造“虚拟”人民币,必须予以制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