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地铁1元出租流动售卖摊位 助港人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10多位妇女、失业年轻人及学生,齐齐学习创业,他们更破天荒获地铁以一元的象征式租金,成为现在全港九地铁站唯一的流动售卖摊位。

  全港唯一流动地铁摊位

  “现在要自己主动做推销,才发现口才很重要”,失业一段时间的阿鑫,从前不爱与别人聊天,经常封闭自己,机缘巧合下,参加了香港离岛妇女联会辖下的“阳光社区合作社”,更参加当中的活动“地区就业支持计划”,现于东涌地铁站创业,售卖健康食品与汤包,由怕丑小子变成口甜舌滑的推销员。

  为提升区内人士的就业机会,“阳光社区合作社”培训10多名学生、妇女及失业的年轻人,让他们一尝创业机会。

  东涌站卖汤包 体贴夜归居民

  这个东涌地铁站内的小摊档,以售卖健康食品及汤包为主,廖太说﹕“住东涌的市民经常夜归,没有时间煲汤,健康食品最适合他们。”

  香港地铁对外及议会事务经理苏雯洁表示,地铁一向渴望与社区有紧密的联系,希望通过这次以一元的象征式租金,为一群妇女、失业人士提供就业机会。

  她指出,现在地铁车站的流动售卖摊位只此一档,因为地铁人流很多,不能开设太多流动售卖摊位,阻塞行人,但会视情况考虑开设更多流动摊档予创业人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