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现持续性咳嗽而无法解释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4 乌鲁木齐晚报

  ( 新疆日报记者 朱玉、刘奕湛2005-11-21)

  11月份是癌症关注月,在其到来之际,北京肿瘤医院内科主任程钢教授介绍,如果有原因不明的持续性的呼吸系统症状决不能掉以轻心,应去医院排除肺癌可能,早诊早治是提高肺癌治疗效果和整体生存的最好办法。

  记者近日从对中国10个城市开展的肺癌认识程度的调查结果中得知,人们对肺癌的早期诊断缺乏足够重视,尽管有71%的被访者意识到持续性咳嗽是患有肺癌的常见症状,当出现无法解释的持续性咳嗽时,却有35%的被访者表示根本不关心。

  程教授提醒大众,肺癌的症状有咳嗽、呼吸困难、胸痛、食欲下降和咳血等。肺癌的症状不具有特异性,当症状持续时才会引起人们的警惕。因此肺癌的早期症状往往被病人所忽视,患者一旦确诊患有肺癌就已处于中、晚期,再加上肺癌易转移,易复发的特点,肺癌患者的整体生存率不高。在美国肺癌的5年生存率大约为15%,而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在10%左右。: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