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边半裸模特广告致英国1/4男司机开小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8 新华网
路边半裸模特广告致英国1/4男司机开小差(图)

资料图片:明模爱娃·赫兹高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近四分之一的英国开车人承认,他们因路边的半裸模特广告牌而分心,以至于开车时曾非常危险地偏出车道。

  英国Privilege保险公司21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5名男司机中至少有一人表示,他们的眼球会被路边半裸模特的海报所吸引,比如明模爱娃·赫兹高娃为著名内衣品牌奇妙胸罩(Wonderbra)拍摄的广告海报“你好,男孩”。

  然而只有十分之一的女司机承认,她们会被半裸男模特的海报所吸引。

  布鲁内尔大学交通工程学专家马克·扬说,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路边设施安排
的相互关联性。

  他说,新颖的广告可能在关键时刻(如在复杂的环形路段盘圈时)分散司机的注意力,从而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事实上,这种危险可能被低估了,我们需要做更多研究工作,以确保司机在忙于应付路上的各种情况时,不被路边的无用信息所干扰,”他说。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如果以每小时60英里(约100公里)的速度行驶,司机注意力分散5秒钟,车子将驶过相当于一个足球场那么长的距离。(徐睿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