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3409人通过司法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记者日前从市司法局了解到,今年北京有3409人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为16.0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前天,司法部公布2005年国家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的合格分数线为330分。今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报名人数为24.4万人,实际参考人数为21.9万人,全国共有31664人达到合格分数线,占参考人数的14.39%。港澳地区共有4人达到合
格分数线。

  北京地区今年参考人数为21264人,分数线为360分,有3409人达到合格分数线,通过率为16.03%,同往年一样,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介绍,达到合格线的考生自今年12月1日起至30日内,应向市司法局提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申请以及相关材料。如果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放弃申请资格,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办理。

  考生须提交的材料有:本年度国家司法考试成绩通知书;身份证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3张。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