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窒息事件屡屡发生 “一口吞”果冻明年将要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27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小果冻明年将被禁止生产和销售。记者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获悉,新果冻国家标准草案对果冻的“个头”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宁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已经会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召集喜之郎、蜡笔小新等多家果冻企业开研讨会进行新标准的制订工作,新标准将于2006年初正式出台。

  新标准将对果冻的口径大小、形状和尺寸以及外包装标签警示语、凝胶强度进行详细规定。特别是果冻的大小将被严格限制,其直径应大于(含)3.5厘米,如果是小于3.5厘米,其果冻长度须大于(含)6厘米。王海宁解释说,这是为防止老人、孩子一口吞导致窒息的事件发生。

  记者在岛城一些超市看到,碗装大果冻与能一口吞下的小果冻摆放数量几乎平分秋色。据销售人员介绍,因为小孩一次吃不了太多,所以这种小包装的果冻更好卖。不过,小果冻伤人的事件最近在国内屡有发生。(刘兰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