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医竟称挂水的病人是亲戚 建邺端掉4家黑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建邺区卫生监督所一举端掉4家“黑诊所”,没收医疗器械、药品价值4000多元。一名在此地区“打游击”达10年之久的老游医,竟对执法人员嚣张地说:“没有执照,你能拿我怎么样?”

  上午9时20分,记者随执法人员前往兴隆地区向阳路一家“黑诊所”。在巷内一间小平房里,一名40多岁的男子穿着白大褂,坐在一张桌子前看杂志,两旁的椅子上躺着3名患
者正在吊水。执法人员对记者说,这名男子姓刘,是个“老油子”,在城郊接合部开“黑诊所”最少有10年了,每次取缔后他就换一个地方再开。果不其然,该男子见到执法人员,并不慌张,十分有经验地说,屋内的病人是他家的亲戚。直到谎话当场被戳穿,执法人员出面干预,他才很不情愿地给患者拔下针头。

  当执法人员检查他身后药柜上的药品时,发现都是空盒子。最后在床下一只纸箱里,才发现大量的药品,其中一些药品上的说明书已经发黄,明显是过期产品,还有儿童口服液。当执法人员要将其医疗器械和药品全部没收时,遭到这名男子阻拦,还嚣张地说:“没有执照,你能拿我怎么样?”在取缔这家“黑诊所”后,检查人员又对位于白鹭南巷的另外3家“黑诊所”进行取缔。

  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说,不少游医是租房做生意,一天能换几个地方,查处难度很大。而检查人员的行政执法权限只能是收缴非法医疗器械和药品。这些游医只要不对患者造成人身伤害,就是公安部门也无可奈何。游医正是钻了空子,才屡禁不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