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矛盾引发悲剧 14岁少年被亲妈带人打至脾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11月15日,小进(化名)被其亲生母亲和亲生哥哥毒打至脾破裂,出血量达1000毫升,不得不进行脾切除手术,成了一个没有脾脏的孩子。

  11月14日:母子因口角动手

  据悉,惠州龙门县日前有一男孩被母亲毒打后至内脏破裂。龙门县人民医院的工作
人员也证实确有收治一名类似伤者。遍体鳞伤的小进躺在该院住院部3楼病房。吊瓶中药液滴着,一个黑瘦的男孩鼻子里、手背上插着各种导管,偶尔发出一些模糊嗓音。此时守护在他身边的是小进的姑姑。她说,小进今年才14岁,手术后老是闭着眼睛,有时说话有点模糊。而他的父亲邬某出外筹集医疗费去了。

  不久,邬某和八九个亲戚、村民一起来到病房。邬某语带哽咽地叙说了事件经过。邬某是龙门县龙城街道(原王坪镇)横田村人,他与小进生母黄某两人已经分居约10年,两人本来就是事实婚姻:即没有领结婚证,也没有办离婚证。除了小进,两人还有个大儿子,约19岁。邬某和黄某分居后,大儿子跟着黄某,小进则跟父亲生活。

  几年前,邬某带着小进在广州卖菜,不久前又回到横田。由于邬某和黄某对两人原本居住在横田村时的房屋产权和处置等有不同意见,日前又因此产生矛盾。11月14日,黄某和小进因为扫地发生口角,进而激化与小进、邬某动手。当天晚上,村干部进行了调解。

  11月15日:亲妈亲哥率人打小进

  15日中午,邬某和小进正在邬某姐姐家闲坐,邬某在屋内,小进在门口。下午2时左右,突然一辆挂粤A牌的微型面包车开到门口,车上冲下一群人,不容分说就围着小进大打出手。邬某看见,带头的竟是小进生母黄某和小进的亲大哥,一个手拿石头,一个手持木棍。邬某冲出去时已经迟了,小进早被打翻在地,蜷曲身躯,身上出血,口中呕吐。

  很快,附近村民们闻讯出来救人,并把该车围起来,要求打人者立刻用车载小进去医院抢救,却被断然拒绝。之后,村民们紧急致电120。紧接着,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把相关人带到村干部办公地点。

  龙门县急救中心救护车把已经昏迷过去的小进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邬某的叔叔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残忍的人。我一再求他们把孩子送去抢救,可是他们……”

  11月16日:切除脾脏成了“无脾人”

  16日傍晚,小进入院时已经有失血性休克,左腰部有4cm×5cm的擦伤,头皮血肿。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小进脾脏破裂,出血量达1000毫升。7点多,脾脏切除手术马上进行。就这样,小进被亲生母亲和大哥等人毒打成了一个“无脾人”。

  据医生介绍,小进伤情较严重,手术及后续治疗的费用约过万元,邬某家只筹得数千元,对于这样一个农村家庭来说,负担沉重。(刘耀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