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破获特大境外网站传播淫秽信息案 抓获9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新华网消息,近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山西省公安厅成功摧毁了“情色六月天”“天上人间”“情色海岸线”“华人伊甸园”等4个注册会员总数达到60多万人的淫秽色情网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

  据办案人员介绍,这一特大淫秽色情网站由一伙20几岁的年青人通过与境外联系设立,他们以毒害内地青年人为目标,吸引他们注册上网,从中牟利。这一案件的涉案人员涉及
全国20多个省市区,以年轻人最多,很多都是在校学生。

  2005年6月,太原市公安局网监部门在办理一起涉嫌网络传播淫秽信息案件中发现了服务器设在境外的“情色六月天”网站。这个网站号称“华人第一成人社区”,使用的域名、服务器IP地址频繁变换,对国内的打击具有明显的对抗性。这个网站拥有大量“原创”淫秽作品,提供淫秽色情图片、文章、影视BT下载,同时提供其它淫秽色情网站的链接,注册会员众多。

  山西省公安厅网监总队的办案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调查中发现,“情色六月天”网站的注册会员必须付费,注册费每年199元、266元不等,终身会员一次支付666元,最高达3999元。网站还收取广告费用,每月1000至3000元不等。这种种迹象表明,“情色六月天”网站是一个组织严密、极具规模的境外淫秽色情网站。

  此案引起了公安部和山西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山西省公安厅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专案组发现,开设“情色六月天”淫秽色情网站的犯罪团伙同时还另外开设了“天上人间”、“华人伊甸园”和“情色海岸线”3个淫秽色情网站,其主要建设者和组织管理者为境内人员。

  2005年9月21日以来,山西省公安厅陆续集中30多名警力,分别向福建、吉林、广东、辽宁、安徽、湖北、北京7省市派遣人员,展开集中抓捕行动,重要犯罪嫌疑人陈辉、付秋、虞懿、张斌等人被陆续抓获。(胡靖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