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特殊家政人员需求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4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接到不少市民的电话,“最近家政市场的服务员怎么这么难找呢?我已经排了两天队了,就是等不到人。”20日,记者走访了哈市部分家政服务公司。发现护理员、月嫂等特殊家政工种的人手奇缺,很多用户甚至已经登记了一周的时间也等不到人。

  家住南岗区复华四道街的于先生是一位大学老师,同为外地人的妻子8月份刚刚怀孕。两家老人为了照顾孩子,经常要坐长途车往返于两个城市之间。“父母都没有退休,请假
很不方便,我又没有时间照顾家里,想找一个放心的保姆来帮忙,可排了这么长时间还是找不到人。”

  据了解,进入冬季后,护理员、月嫂等特殊保姆需求量激增。一方面是因为,相当数量的家政用户与保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双方都比较融洽;另一方面是因为,已经习惯了保姆服务规律和饭菜口味的用户不愿意轻易更换服务员,从卫生、保证服务质量等方面考虑,要求住家服务的用户越来越多。所以,一旦家政服务员被前面的用户“抢”走后,后来排队的用户就只能干着急。

  记者从哈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了解到,本月16日刚刚完成技能培训和体检的53名计时工,已经是该中心进入10月份后补充哈市家政市场的第4批人手,目前也已被预定过半。而中心原有的500名护理员、月嫂、计时工早已被抢购一空,很多家政用户甚至主动要求为服务员提高薪酬和报销路费来争取优先服务。

  (生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