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人喜爱上海菜 上海美食在香港大展鸿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41 国际在线
港人喜爱上海菜上海美食在香港大展鸿图(图)

上海美食越来越受到港人喜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为了抓住CEPA框架下餐饮业的发展机遇,更好地帮助沪上餐饮企业进入香港餐饮市场,拥有一千七百多家会员企业的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即将于明年年初设立驻香港联络处。

  上海的小南国、王家沙、鹭鹭酒家、绿杨村,这些美食之地如今不仅为上海市民熟知,也越来越受到港人的喜爱,在香港生根开花。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段福根表示,沪上餐饮业的著名企业,尤其是民营餐饮企业中,赴香港开店经营的已越来越多,而且生意都很不错。为了加强沪港两地餐饮文化交流和餐饮企业之间的合作,该协会萌生了赴港设立联络处的想法,也迅速得到各餐饮企业的支持。

  段福根说,目前,小南国在港有四家店,王家沙更是在港开出六家店。香港餐饮业的档次比较高,菜点也讲究,上海餐饮企业可以通过在港开店来提升业务和管理水平,并为港人带来更多地道的中华菜肴。

  “上海餐饮企业赴港经营的菜系,多数还以上海本帮菜为主。”段福根指出,上海菜完全保持不变是行不通的,沪上餐饮企业在港开店,也有利于上海菜的改良,精上加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