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云南感到光荣 两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回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47 新华网
为云南感到光荣 两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回昆(图)

刘远芬之女吴钦和李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6日,中国石化云南昭通大关支公司乌鸦桥加油站原站长刘远芬(已牺牲)和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生李杰,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光荣称号。昨日下午,刘远芬之女吴钦和李杰载誉回昆,受到了省有关部门领导及其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下午3时40分,刚下飞机的刘远芬之女吴钦和李杰戴着金光闪闪的奖章和身披“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红色绶带,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邱创教的带领下,受到了前
来迎接的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省综治办及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的欢迎。

  据了解,由中宣部、公安部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九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于16日在北京举行,我省刘远芬(已牺牲)和李杰获此殊荣。

  吴钦含着热泪说:“这是妈妈给我的荣誉。作为她的女儿,我感到自豪和骄傲。”李杰激动地说:“这不仅是我的光荣,也是云南大学的光荣,更是我们云南省的光荣。如果今后遇到类似情况,我还是会和不法分子做斗争。”

  省见义勇为基金已达2700万元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获悉,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从2002年10月23日成立以来,基金已达2700万元,已对56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共颁发奖金190万元。

  据了解,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级单位,特别是省级政法部门、中央和省大中型企业、驻滇部队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已募集资金共达2700万元。从1999年以来,全省各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已对1438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另悉,从1988年以来,我省有16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到了全国的表彰。今年10月,我省段从伟、殷磊还获得了“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的光荣称号。

  油站女英雄——刘远芬

  刘远芬 今年3月11日11时许,中石化云南昭通大关支公司乌鸦桥

加油站原站长、共产党员刘远芬,在送存加油站5万多元营业款途中,与抢劫公款的歹徒英勇搏斗。扭打中,两人一起掉下了59米高的悬崖,刘远芬壮烈牺牲,歹徒当场毙命,保住了5万元的公款。

  见义勇为大学生——李杰

  李杰 今年4月6日晚9时45分许,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02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李杰、郁优在途经云南大学西门天桥附近时,听见有女生高声呼救“有人抢劫手机”,李杰、郁优立即冲上去从歹徒手中夺回了手机,但同时李杰也被歹徒的同伙刺成了重伤。 (完)(吕世成 杨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