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运吉祥物5公斤纯金纪念章首现羊城 市民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通讯员刘湘虹摄影报道: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在经历首发的火爆后,昨日又在羊城掀起了一轮抢购热潮。记者昨天下午在天河城奥运纪念章特许经营店前看到,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该店售价在3280元一套的纪念金章,不少人毫不手软购入囊中。全球仅限量发售29枚的5公斤999成色大金章初次亮相广州,近期将在广州拍卖极少的几枚。

  据介绍,本次发售的奥运会吉祥物纪念章分为金、银、铜三种材质(左图),分别在世界限量发行两万套、五万套和六万套,负责总经销的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发售将不会突破发行量,以后也不会再发售同类产品。这使得奥运吉祥物纪念章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5公斤重的大金章,它不仅是百年奥运史上最大规格的纪念章,还是发行量最小的纪念章,甫一露脸便引起了海内外收藏家的强烈关注。

  收藏专家称,5公斤金章和1公斤金章首次使用了全息转印防伪技术,这亦属世界首次。而银章也采用了加工难度极大的双面彩印技术,体现了很高的科技水准。

  奥运吉祥物纪念章11月12日开始销售,目前已售出总量的六成多。记者获悉,中国银行和广天藏品是广东指定的两家特许经销商,市民可到这两家购买。但需要注意的是,同样的货在广州已出现不同的价格。比如奥运金章,中行的售价为2980元/套,而广天藏品已卖到3280元/套。

  

奥运吉祥物5公斤纯金纪念章首现羊城市民热买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