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藏家竞献宝博“法眼”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央视发起的民间藏宝电视展在广州掀热潮

  本报讯记者钟珮璐摄影报道:昨天,在“CCTV首届民间藏宝电视展”广东赛区征集鉴定会上,从全省各地赶来广州的收藏爱好者们,将自己珍藏的各种宝贝送到文物鉴定专家的面前(图),争取让自己的宝贝成为广东赛区的入京藏品。

  “CCTV首届民间藏宝电视展”,是中央电视台联合全国各省、市、区收藏家协会进行的“挖掘民间文物珍藏”的一次全国性活动。该展从今年9月起至11月止,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省评选出18件民间藏宝,代表该省入京参加评选;第二阶段由央视组织鉴定专家,11月底在北京从各省送京的藏宝中,评选出18件藏宝,分金、银、铜奖,颁发证书,并集中于2006年春节期间(初一至初六)连续播放,每场90分钟。未进入18件获奖范围的其它藏宝,将安排在2006年央视的《鉴宝》节目中。

  广东省收藏家协会为此特邀文物鉴定专家赵自强、叶其峰、张从达、潘鸣皋、黄淼章、罗雨林等,组成专家鉴定组。在昨天的鉴定现场,有近百位藏家前来献宝,涉及名人字画、明清瓷器、青铜器等。经过专家初步鉴定,已有10件藏品通过了初选。在这些藏品中,“嘉庆年间广彩奖杯”、“金代磁州窑龙凤罐”、“宋代湖田窑托盏”、“陈白沙《书法》”等精品引起了鉴定专家和收藏家的关注和首肯。

  广东赛区最后一次献宝鉴评活动,将于27日(星期天)在广州中山八路1号隆城大厦二楼广东省古今拍卖有限公司继续进行。

  

藏家竞献宝博“法眼”青睐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