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级女神偷纵横各国间50多年盗取珠宝无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超级女神偷纵横各国间50多年盗取珠宝无数(图)

超级女神偷失手被捕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0多年来单枪匹马纵横各国之间

  她是《偷天陷阱》里狡黠女盗的老年版,盗宝功夫甚至更为老道。现年75岁的美国黑人女子多丽丝·佩恩(图),50多年来单枪匹马纵横各国之间,成功盗取珠宝无数。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名“超级老神偷”最终失手被捕,如今正在等待司法审判

  独行大盗

  1997年2月的一天,高档百货零售店“尼曼·马可斯”美国拉斯韦加斯分店迎来一名女客。她身着高档时装,戴着宽边帽、金耳环,拎着名贵手包,穿着高跟鞋,十分优雅不俗。

  店员琳达·斯布罗科热情招待了这位贵客,为她展示多款钻戒。客人不停地试戴,斯布罗科则开盒、装盒忙个不停。客人走后,斯布罗科才发现,一枚2.48克拉、价值3.6万美元的钻戒不翼而飞。

  这不过是国际珠宝大盗佩恩玩的一个“小活儿”。50多年来,每个月或每两个月,她都如此这般上演一出“偷天好戏”,没人知道她究竟做了多少次。

  源于偶然

  佩恩的大盗生涯戏剧性地源于少年时的一次“意外发现”。出生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佩恩,父亲在斯莱布·福克煤矿公司工作,母亲缝缝补补补贴家用,佩恩是家中6个孩子里最小的。

  佩恩十几岁时,全家搬到克利夫兰市。一天,母亲让小佩恩去珠宝店还钱。“妈妈说,如果我今年取得好成绩,她就给我买表,”小佩恩的“豪言壮语”逗乐了店主,店主便拿出一些表来让她试戴。

  可没过多久,一名举止粗鲁的白人男子走进店中,店主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对黑人小女孩好,就赶佩恩走。佩恩临出门,才想起自己手腕上还戴着一块小金表,而店主显然已经忘了这档事。

  虽然佩恩马上把表还给了店主,但她学到了一课:“人们,是可能忘事的。”

  纵横四海

  佩恩高中毕业后,和母亲离开有暴力倾向的父亲生活。18岁时,她已有了一个儿子,还怀上一个女儿。迫于生计,她想出条“生财之道”。

  “我知道怎样使珠宝店员忘记给了我多少首饰。”她向母亲坦白了自己的计划。对于母亲“那是偷窃”的警告,她狡辩说:“不是偷,我只是拿走他们给我的。”

  打定主意的佩恩开始学习珠宝方面的行话,积攒高雅衣装,制定周密计划。大约23岁时,她从美国匹兹堡一家高级珠宝店轻而易举盗走一枚标价2.2万美元的钻戒,转手卖给典当行,顺利得到7500美元现金,由此开始了纵横四海的偷盗生涯。

  50多年来,纽约、科罗拉多、内华达、加利福尼亚……佩恩的足迹不仅遍布美国各州,更辗转希腊、法国、英国、瑞士等国。

  终陷法网

  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珠宝行业组织“珠宝商安全联盟”在上世纪70年代就盯上了佩恩。“联盟”警示各珠宝店,“注意”一名衣着不凡的优雅黑人女士,她可能是个偷珠宝的惯犯。

  这些年来,究竟被捕了多少次,佩恩自己也记不清了。美国警方介绍,有关佩恩的被捕记录超过1.8米高。但绝大多数情况下她总能成功逃脱。一次拘禁期间,她竟装病从

医院逃出。

  虽然佩恩拥有至少22个化名,但某些特质是不变的———迷人、友善、优雅以及活力四射。依据这些特质,警方终于在9月23日逮住了佩恩。目前,她在拉斯韦加斯克拉克县监狱中,面临偷窃两枚戒指的指控。·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