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高考备考研讨会上 700教师目睹“砸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高考备考研讨会上的这场风波缘起承办方的内部争执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张艳芬报道:因为承办方内部矛盾引致暴力,致使昨天的一场高考备考研讨会短暂中断。

  昨天上午9时,来自广东省的700余名高三教师兴致勃勃赶到广州中山大学参加高考
备考研讨会,进场没多久,几名男子便闯入会场扬言“这是一场非法培训活动”,并拉闸断电使会议拖延了近半个小时。

  据了解,挑起争执的一方是广州X鸟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A公司),而该高考备考研讨会的主办方是广州X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下称B公司),两家公司为何名称相似?原来,A公司与B公司原是同一帮股东出资所建,所不同的是,A公司比B公司多了一个股东———北京X博明(永博明)教育研究院(下称X博明)。

  A公司的股东之一X博明认为B公司在未与X博明协商好的前提下,借相似之名来开发与A公司相同的项目(承办高考研讨会)是侵权行为,便出现了“砸场”一幕。

  对于此次“不愉快的会议开头”,老师们颇为不满,一位姓宋的老师表示开高考研讨会或多或少具有公益性,无论怎样也不应该砸场。而刘老师则说,中山大学既然出租场地也该有责任搞好会议保安工作,开一个研讨会本是为了孩子们,现在还没开始就碰到有人喊打喊杀,“心里很不舒服”。

  据了解,负责租场的是中山大学对外交流服务中心的陈先生,记者来到该中心并未找到相关负责人。随后致电该中心工作人员张女士,当记者问及此次会议会场是否经过正常程序申报,张女士拒绝回答,只说“外单位用中大的场搞活动是很平常的事”。

  (报料人宋小姐,三等奖100元)

  

昨高考备考研讨会上 700教师目睹“砸场”

  上图:中山大学网络中心门前,两公司发生激烈冲突,现场一片混乱。蔡霞张艳芬/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