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照女大学生轻信短信 掉“特服”陷阱被骗50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07 青岛新闻网

  一女大学生应聘酒店特服人员,几天之内被骗走了5000多元。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近期类似案件频发。

  11月16日,日照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接到某大学日照校区一名女大学生报警,称自己应聘特服人员时受骗,警方立即进行了调查。

  这名女大学生说,11月9日晚上,她收到一条短信,短信称“本大酒店招聘男女特服人员,月薪1—3万,要求体健貌端,思想开放,工作性质绝对保密”,并留下了电话号码。

  与对方取得联系后,11月10日上午,这名

女大学生独自一人来到某大酒店大厅,等待面试。10分钟后,一神秘女子在电话里指出了女大学生的服饰、特征,并告诉她已通过了面试,但要准备2000元押金、两张一寸彩照和身份证复印件。

  11月12日,这名女大学生依照要求,向一个银行账号里存入2000元,“等候安排”。11月14日,她通过电话追问“安排得怎么样了”,对方说,还要再交3280元培训费,然后才可以签合同上班。

  11月15日,该女生向前次账号存入了3280元,又打电话追问是否被录用,对方说等等,并推三阻四,绝口不提工作的事。这名学新闻的女大学生起了疑心。

  当日下午3点,该女生又打电话,却无法接通了。

  11月17日,警方依照线索,赴该酒店“钓”到两名可疑人员,进行了初步调查。

  这名女大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觉得自己缺钱花,但对社会了解得太少,因此掉进陷阱。记者问她,“月薪1—3万、工作性质绝对保密”的工作,知不知道到底是干什么的?该女生沉默不语。

  这名女生还说,她的同学里,还有好几个人有类似遭遇,但没报案。她之所以报案,是不想让更多的人受骗。

  日照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干警介绍,这类案件大多为团伙作案,组织严密,头目多在外地指挥,一般两三分钟内就能把骗到的钱从账户里取走。

  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昭阳路派出所了解到,随着手机用户增多,近期类似案件频发。从今年1月以来,已有6起类似案件发生,共有4男2女受骗,涉案金额最多的一例为6000多元。

  责任编辑:林彦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