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电池市场曝黑色内幕:回收电池加工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0:30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记者 杨锋 张放放) 最近央视《每日质量报告》报道出手机销售中的黑色内幕:有些不法商人将报废旧电池摇身变成原厂新产品,从中赚取惊人的暴利。本报记者就此现象,对合肥市手机市场展开了一次调查,发现在合肥市的手机市场上也严重存在“变身”电池的这种现象。

  业内人士曝黑色内幕

  记者在合肥市大钟楼、步行街等附近的一些较上规模的手机市场上获悉,一些如三星、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等不同款式的品牌手机电池,在销售价格上存在着高低不等现象。在一些商店内高达一百多元的原装手机电池,往往只以几十元甚至更低的价格卖出。

  为什么价格如此低廉?记者走访了曾多年从事手机配件销售和现在的业内人士。他们透露出合肥市场上一些惊人的黑色内幕:市场上销售的几十元甚至更低廉的手机电池,往往都是一些经过特殊改造的二手手机电池,成本相当低廉,每块电池的批发价最低只要几元钱。因价格便宜,所以在市场上的销售相当火爆,利润很惊人。甚至一些经销商将这类电池改头换面后直接当作原装电池来卖,这种手机电池质量相当差,顾客购买后只能使用3、4个月的时间,且这种看似十分便宜的手机电池危害也相当大。这种电池在使用中会时常出现手机花屏、死机或自动关机现象,更甚者会在充电的过程中发生自燃甚至爆炸现象。

  “变身”电池从何而来

  对于目前合肥市场上的这类手机电池从何而来,该人士告诉记者,一般出厂的新手机都配有两块原装电池,在从第一个经销商手中转售时,该经销商就用一个相对的品牌电池换下其中一块原装电池。在假以手机降价销售迷惑消费者的同时,在各手机专卖店内以高价销售原装电池。

  市场上的二手手机电池来历有两种途径:第一,这类二手的手机电池往往都是从国外收集的报废手机电池,通过非法途径转运到国内。第二,有很大一批是从国内各地收集而来,再经过一些非正规加工企业进行“改头换面”后转销到全国各地。销售这些电池的商家往往都从广东、深圳、

福建等地进货。过去手机用的电池体积较大,改造也较为简单,目前国内大部分手机使用的为锂离子电池,改造比较困难,但就知情人士所知,现在广东、深圳等地已经有改造锂离子电池的仪器,并且可改造近期推出的各种新款手机电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