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作聪明玩“网上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9 江南晚报

  本报讯她为了满足私欲,竟把黑手伸向了自己的同事,还自作聪明地玩起了“网上犯罪”。留下的却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惨痛教训。

  今年只有23岁的俞小姐,是锡城一家著名连锁家电卖场的客服部雇员。

  她家教甚严,据说母亲一月只给她200元零花钱,其它的收入统统要上交给家里
保管。年纪轻轻,外界吸引她花钱的地方自然很多,一念之差就动起了歪脑筋。7月31日这天中午,同事们闹哄哄地出去吃饭了,别有心思的俞小姐故意留在了后面。她见人都出去了,就迅速打开同事小糜的柜子,找到皮包翻出钱夹,又很快抽出了里面的信用卡……俞小姐偷到了信用卡,还要有提款密码才行。她先是自作聪明地拨打自助银行的电话,反复试验密码。但始终试不出来。怎么办呢?她又把脑筋动到了公司里一套电子办公系统上。8月10日这天,她故意冒用了另一名要好同事小陈的名字,进入了系统。然后以小陈所在的人事部工作需要的名义,给小糜留言,要她把信用卡帐号及密码发过来。因为该公司是把工资划到信用卡上的,小糜也没有怀疑,就立即照办了。俞小姐得逞后,马上通过电话改了这个密码。8月18日中午,小糜才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不翼而飞,当晚发现密码也被改了,第二天去银行挂失,发现卡上的钱已经分1100元、1700元两次被提走了。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很快就查到了作案人俞小姐,缴获了赃款2800元。

  她在交代时也坦白了当时十分矛盾的心理,但最终是贪念和侥幸占了上风。

  南长法院根据她的犯罪情节,依法给予了罚金6000元的处罚。该公司获悉她犯罪的情况后,已将其除名。

  (加亮益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