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恩大姐”感动众人帮送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昨天很多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纷纷表示愿意为“感恩大姐”丁菊梅完成她退休前送出41面锦旗的愿望。

  昨天上午,读者纪建国最先打通了本报的热线电话。纪建国是本市卢湾区卫生局的一名党员,他表示,已经将此事向党支部汇报,如果党支部派不出车来,他愿意个人为“感恩大姐”丁菊梅送锦旗。愿意个人为丁菊梅送锦旗的,还有龚锦标、张美娣、刘休雨等多名
热心人,直到晚上8时50分,还有一位大众10分公司的女驾驶员打来热线电话,表示愿意送锦旗。其中,龚锦标是一名退休工人,尽管他的交通工具只是一辆助动车,但龚老伯信心很足:“上海的路我很熟,我身体也不错,我可以帮丁菊梅一家一家地送锦旗。”

  自愿请缨送锦旗的单位和车队也有7、8家,经过本报筛选和丁菊梅本人认可,大众出租爱心接力班组和上海邮政局市内速递局成为两家最为理想的送锦旗单位,这主要是因为这两家单位对于全市大街小巷的道路情况十分熟悉。丁菊梅通过本报对所有愿意帮她完成心愿的个人、单位和车队表示感谢,她说:“我原来是想送锦旗感谢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没想到锦旗还没有送出去,又出来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忙,我真是感激不尽,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不少读者表示,感恩图报是社会美德,我们应该呼吁和提倡。现在社会上的人知道感恩图报的实在太少,前两天媒体还报道过大学生感恩之情已经淡漠这一不容忽视的社会现象。“感恩大姐”丁菊梅要报恩这件事,也许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个案(她的锦旗做得比较多,感谢的人也特别多),但她的事如果能投射到整个社会上,形成一股施恩和感恩互相辉映的风气,社会将变得和谐而温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