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同台竞技展现检察官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只要提到公诉处副处长德吉的名字,同事们会出大拇,对她的业务能力和人格魅力大加赞赏。

  今年8月份,德吉代表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参加西藏检察系统公诉抗辩赛,由她率领的拉萨市人民检察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打进了决赛。但在决赛场上,对方的队员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丈夫边巴扎西,边巴扎西是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代表队的队员,夫妻
相遇,他们并没有顾及私情,而是相互展开激烈的辩论。最终,由德吉率领的拉萨市人民检察院代表队打败了由丈夫率领的城关区人民检察院代表队。

  边巴扎西告诉记者,每天上下班,他都会开车接送妻子,然后两人在车上就会对一些业务方面比较棘手的问题展开讨论,有时会争得面红耳赤。时间一长,两人在一起探讨业务学习便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实在拉萨市人民察院和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像这样工作认真的检察员并不在少数。拉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远志认为,这是拉萨市人民检察院“狠抓业务、促进业务、规范业务”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付远志也表示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最短的时间走到全区最前列,以走到西部检察行业的前列为目标,实行规范化建设,提高整个检察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责任编辑:董秀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