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隆重举行欢迎欢送见义勇为英雄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3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于兮2005-11-22)

  11月21日,虽然大雾蒙蒙,但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却是正气汇聚的海洋。当日下午6点,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人民广场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欢送仪式,欢迎从北京载誉而归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艾尼·居买尔、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买合甫·买买提,欢送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宫立辉进京领奖。

  今年4月2日,艾尼·居买尔勇救汉族女孩的事迹广为流传,在感动新疆的同时,也感动了中国,尤其是他那正气凛然的一吼:“放手!她是我妹妹。”更引发了无数中国人对英雄的崇敬,他不但为中华民族团结谱写了新的篇章,更为新疆见义勇为历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样,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买合甫·买买提在危难时刻,面对恐怖分子的枪弹毫不畏惧,以勇往直前的气概,夺下了暴徒手中的枪支,彰显了人民法警大智大勇的形象;而宫立辉则在保护乘客的安全时,迎着歹徒的尖刀挺身而出……

  虽然三位英雄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他们用实际行动维护了社会的正义,自治区举办如此声势浩大的欢迎欢送仪式,目的就是弘扬人间正气,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来。仪式上,自治区副主席贾帕尔·阿比布拉等领导还为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授予了见义勇为救治站牌匾。: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