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深夜遭数人群殴猥亵 欲私了反成被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3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少女深夜遭数人群殴猥亵欲私了反成被告(图)

冯英的父亲在向记者反映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海南新闻网11月21日消息:独自看守小店的少女在夜里遭遇恶顾客的辱打,家人在得知情况后不是去报警,而是找到打人者协商出钱治伤,受害者在警方调查了解情况时,碍于面子未及时说出受辱的重要细节,使案件的调查陷于被动,凶手没能得到应有的惩罚。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这桩发生在海口新埠桥头的伤害案。

  拒无理要求遭殴打猥亵

  6月24日凌晨0时30分左右,独自在新埠桥桥头守店的少女冯英(化名)正准备关门休息,突然邻村青年王某走到小店前,称要买3个椰子,让冯英砍好后送到离小店几十米的一座房子去。冯英因只有一人看店,没有答应王某送椰子的要求,说没有人看店,只能给砍好,让买主自己提过去。没想到她话没说完,对方就扇了她两巴掌,说冯英不该拒绝他的要求,这样是没有给他面子。接着,王又打电话叫来五六个人一起殴打她,并边打边摸冯英的乳房。冯英被打倒,又拉起来继续殴打、侮辱。后来听说有警察来了,一伙人才停下手。待那名边防干警走近,那些人站在一边,干警在店里买了包烟就要离开,冯英因为恐惧,没敢直接说出挨打受辱的事,但又怕干警走后继续受到伤害,就叫干警等一下,关下店门回房休息。干警以为是几个人有点口角,也没在意,就离开了现场。

  私了不了闹出恶人先告状

  案发后,受害者碍于颜面,几天没有对家人说出当晚遭遇。在案发后第三天,其父母见女儿脸色不好,一再追问,冯英才说出当晚被王某一伙人殴打的事,但对于王某几人对她的流氓猥亵行为却没有说。冯英的父亲对女儿被伤害的事没有及时到派出所报案,而是找到王某索要治疗费,王某也口口声声说愿意出钱给冯英治疗,称自己家里有老婆小孩,恳求冯父不要报案。于是,冯父与王某找来两村干部作证,达成由王某完全承担冯英伤势治疗的责任、冯家不去报案的协议。协议后的一天,新埠派出所的干警到小店调查当晚案情。原来是治疗冯英的费用超出了王某的想象,出了一部分治疗费后,便不愿再出钱,反而自己先到派出所去报案,说冯家对他进行敲诈勒索。

  病情变化影响案件定性

  遭受殴打,导致冯英头痛、头晕、视物模糊,胸部、腰背部等处疼痛。6月26日,冯英在父母陪同下,到海口人民

医院进行伤情检查,检查的项目没有做完,王某说自己身上没有钱了,王的父母也没有带钱,于是放下一些项目没检查。6月28日,冯英入住省人民医院,院方经过诊断,诊断结果为:1、脑震荡;2、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3、L4/L5椎间盘轻度膨出。警方在做伤情鉴定时,由于椎间盘病变没有确诊,法医建议进一步行影像学检查,未对此做评定。做出的《临床法医学鉴定书》结论为:轻微伤。8月17日,美兰公安分局对打伤冯英的王某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王某给予了治安拘留7天的行政处罚。

  冯英的体外伤已渐渐好转,可腰背的疼痛却日愈加重,到目前已近5个月,治疗费用已4万多元,仍然没有治好。冯家人认为按当初的伤情鉴定显然轻了,因而向警方提出重新鉴定的申请。

  碍于颜面隐瞒重要细节

  冯英看到家人为了息事宁人,在自己身心受到伤害后没有主动报案,一直在同对方谈治疗费的事,没有向警方报案,可让她失望的是,对方不但没有履行当初的协议,而且只出了9000多元费用后就不管了。在经受了一番思考后,她说出当晚王某不仅聚众把她打伤,还与同伙对她进行猥亵。记者今天电话采访王某时,当王某听到记者向他提出案发当晚是否对冯英进行猥亵的话题时,王某赶快改口说自己不是王某,是买了王某的电话。

  俩边防干警作补充调查

  今天上午,记者在冯英家采访,正好碰上新埠边防派出所的两名干警到冯英家调查案情。据符警官称,由于受害者没有及时报案,让派出所的工作陷于被动,不能及时取得重要人证物证,加上受害者一方对受辱事实羞于言表,在前面的调查中没有告诉警方,影响到案件的定性,使违法犯罪的人不能得到应有的惩罚。他们今天也是看到案件有新情况出现,才和同事李警官来补充调查。

  民警看法:

  受害者应依法

维权

  派出所李警官对记者说,当晚去小店买烟的人正是他,由于他去时没有看到冯英被打,她本人当时又没有说,如果她说出来自己受到那伙人的殴打和侮辱,他肯定会抓住这伙人进行审问。他说,后面也是因为其家人一味去找对方讨治疗费,才闹出恶人先告状,让对方以遭敲诈勒索为名告到派出所,如果受害者冯英在第一时间就把遭遇的情况告诉警方,那情况就不一样了,所以遇到类似问题一定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免耽误案件的调查取证,使违法犯罪的人得不到应有的惩罚。 作者:吴懿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