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基本解决诉讼超期羁押“顽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1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赵志芸2005-11-22)

  目前,新疆有11个地州市实现了各个诉讼环节无超期羁押。超期羁押这个刑事诉讼中的“顽症”基本得到解决。11月21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买买提·玉素甫在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作关于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时指出的。

  从2003年开始,全区检察机关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开展专项监督,有针对性地解决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制售伪劣食品、药品、农资等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的犯罪,对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的立案监督;从2003年起连续三年集中开展处理涉法上访问题专项工作。共办结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上访案件227件,一批长期超期羁押的案件得到纠正;新发生的超期羁押案件也逐年大幅度减少。

  全区检察机关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2003年1月至2005年9月,共依法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50527人,提起公诉53882人,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1744件,提出刑事、民事和行政抗诉676件,对诉讼活动中的违法情况提出纠正意见129件次。: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