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店搭楼梯直通隔壁小区 物管:多次制止均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们是一个封闭小区,但隔壁的金大江酒店竟然从他们2楼平台上搭了一座楼梯直通到我们小区的草坪上。”昨天,定淮门大街12号居民向本报投诉此事。

  居民:小区多了座楼梯

  昨天下午3点,记者赶到定淮门大街12号见到,这个小区与金大江酒店紧紧挨在一起
。现在,金大江酒店一个2楼平台上搭了一座铁制楼梯直通到了小区里,四五名工人正在焊接楼梯的扶手栏杆,只见楼梯已经基本完成,楼梯的尾端安在了小区草坪上。

  “先不管他们占用了小区面积,只说这个楼梯盖成了,上上下下楼梯的人只能从我们小区借道,那么,我们封闭式小区哪里还有安宁呀!再说小区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大部分居民都表示了强烈反对。一位居民还告诉记者,金大江酒店盖这座楼梯前都没有通知居民和小区物业管理处。

  物管:多次制止均无效

  首先发现金大江酒店搭楼梯的就是小区聘请的物管——清江西苑物业管理处。物管的杨主任介绍,这里是江苏省拆船再生总公司在自有土地上盖的员工楼,住着上百家住户。东边紧挨着金大江酒店,他们一向是以该酒店的高墙为两家界限,并在高墙下留出了一道1米多宽的排水沟,排水沟旁边是小区草坪和通道。

  杨主任说,大概在11月初,他看见几名工人拿了施工材料来到他们小区砌起了楼梯墩子。一打听,他才知道是金大江酒店要伸到小区搭楼梯。这不是侵占小区面积吗?还有多了一道楼梯也增加了小区管理难度。所以,他当时就阻止工人施工,但物管的人员和权力都有限,只得喊来了二板桥派出所的民警。但民警一来,工人就停止施工。民警走了,工人照干不误。没办法,他们把情况反映给了江苏省拆船再生总公司侯总经理。

  公司:准备打官司

  记者采访了江苏省拆船再生总公司侯总经理。侯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从物管知道情况后,一个多星期前,在派出所民警在场的情况下,他们与金大江酒店马立本经理坐下来协商处理此事。他带上了他们这幢员工楼的土地蓝图。蓝图上的红线清楚表明,包括排水沟在内的土地都是江苏省拆船再生总公司的自有土地,金大江酒店盖楼梯,是越过界侵占了他们的土地,他要求他们立即停止施工并拆除楼梯,但马立本经理坚持不拆楼梯。

  侯总经理说,为此,他正在准备材料,已经打算就此事上诉到法院。

  调查:马经理躲着记者

  那么,金大江盖楼梯到底是为什么呢?随后,记者找到了金大江酒店马立本经理的办公室。记者向坐在办公室门口的一名女工作人员表明了来意,希望向马经理了解盖楼梯一事。这名女工作人员马上表示马经理不在。“能不能帮我电话联系一下?”记者问。这名女工作人员表示她不知道马经理的电话,联系不到。记者半信半疑,幸亏物管杨主任告知了马经理的手机号码,于是记者拿出手机在马经理的办公室内拨打了马经理的电话。电话很快接通了,记者听到手机铃声清晰地从该办公室内一个开着的小门里面传出来。记者刚开口问:“是马立本经理吗?”那名接待记者的女工作人员一听见,迅速地跑到了小门里面,里面传来一男一女的对话声。记者见状,一边拿着手机,一边也跑到小门,只见这是一个小型办公室,里面有一名男子。见到记者追来,那名女工作人员迅速关上了门,手机也很快切断了。

  昨天晚上6点30分,记者回到办公室后用办公电话又一次拨通了马经理的手机。这次电话被接起对方证实自己是马立本。记者首先询问关于搭建楼梯的情况,马经理不耐烦地回答,盖楼梯的地方是在排水沟上面,是他们公司的产权地,他有相关手续的,让记者去找相关部门查询。记者问:下午明明在办公室为什么不见?马经理说他有事,随后说他不接受采访挂断了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