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警察抓嫖没有休息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37 华夏时报
假警察抓嫖没有休息日

假警察抓嫖时亮出警官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假警察抓嫖没有休息日

假警察询问嫖客


假警察抓嫖没有休息日

假警察向真警察上缴嫖款


假警察抓嫖没有休息日

11月7日,记者隐蔽拍摄到刑警于晓健收到假警察交来的抓嫖款


   抓嫖没有休息日

  “我们比真警察还忙,他们有休息日,我们一天也没有。”张强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他每天就在发廊附近等候大鱼上钩。张强带领跟班的小力、小光从早上发廊营业开始,
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小光负责开车,贴了黑膜的汽车就停在离发廊不远的停车场,外面根本看不清车内发生什么。小力是一个很沉得住气的人,在等候鱼上钩的时间里,他坐在车里看小说或看着车外发呆。张强一般不穿警服,但警官证从不离身,另外他还带着两部电话随时接收发廊内部传出的“好消息”。一有情况,小力和小光在一分钟之内穿好警服,拿上手铐展开行动。

  抓嫖过程中,为了做到以假乱真,张强等人会让没有出台的小姐蹲在地上,把出台的小姐也戴上手铐。在得到罚款放走嫖客之前,会详细打听对方要走哪条路,一但经过自己的小发廊,嫖客就可能发现和他一起被抓的卖淫女还在发廊里而产生怀疑。于是张强就电话通知发廊卖淫女,先关门一个小时,等安全了再开门迎客。

  在24小时之内,记者经历的三次抓嫖过程中,其中有两次被抓的是同一个叫小红的卖淫女,一来二去记者也算是她的“熟人”了。一次闲谈时,她告诉记者,她在张强这儿已经干了快一年了,她是三人中干得时间最长的,也是被抓次数最多的一个,平均一个月被抓20多次,每次都能够稳稳当当地得到100元钱。小红知道张强一伙是假警察,也知道里面的猫腻,但她从不向外人提起,她知道自己的行为也犯法。为了配合张强,她在被抓现行以后从来不吭声,怕言多语失,引起老嫖的怀疑。  

   熟客能买假警服

  为了给记者置办一套像样的“行头”,张强把记者带到了北市区中华小区附近的一家名为“伟安防盗交通报警器材经销部”的店面。

  女老板从壁橱里挑出了一套与记者身材相符的警服让记者试穿。记者注意到,壁橱的拉门十分隐蔽,表面上看很难辨认,而壁橱里整齐地摆着10几套崭新的警服。在试穿的过程中,女老板的母亲问记者:“你是新来的?你也是干这一行的?”记者点了点头说了声:“我是新来的小弟,刚刚入行。”就赶紧试穿警服去了。

  随后,女老板又从内室里拿出警徽、警号和警用衬衫交给了张强,一计算全套290元。张强给了她300元,说不用找了,又不是一次两次了,随后拿上警服带领记者离去。张强告诉记者,尽管他们都知道私自卖警服是违法的,但巨大的利润驱使他们铤而走险。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整套警服进价在80元左右,卖出价在300元左右,利润率在200%以上。张强还略显炫耀地告诉记者,他和这家卖警服的经销部很熟,他已经在此买过七八套了,这家经销部的警服很全,大小型号的都有,夏装冬装都有。“一般人来买,人家根本不卖,怕你弄出事,只有一些像我这样的‘帮忙’的来买人家才肯卖。”

  为了证实张强的说法,在大约半个小时后,记者的另一位同事走进该经销部,说要买一套警服。结果可想而知,女老板不但没卖,还“苦口婆心”地劝告记者的同事,冒充警察是犯法的,别干这行。

  从商店出来,记者想弄清楚,干这行的人都是怎样入行的呢?他们又有怎样的人生经历?本报明天将继续予以关注。

  一个北京小伙在河北保定嫖娼蹊跷被抓,交纳罚款后没有得到警方出具的任何凭证,记者得到了他的原始笔录发现疑点重重。记者亲赴保定调查, 以小跟班身份卧底数天,目击生死“无间道”,全程隐蔽拍摄了保定市假警察张强、跟班小力、小光一伙在自己开设的小发廊里24小时内三次抓获嫖客陈西、卓韦、赵前进(均为化名)三人,到保定市北市区东关刑警队里审讯、罚款、放人的全过程,为读者揭开隐藏在案件背后的秘密。

  从"尿泡饭"看公权异化的恶果

  培根在1597年就说过:“世间的一切苦难之中,最大的苦难无过于枉法。”对于被抓现行的嫖客来说,他们担心的是此事对于个人事业、婚姻、名声的影响;而我更担忧的是,公权异化给社会带来的灾难。

  四川省公安厅厅长吕卓,曾将公安部门在吃“皇粮”(财政拨款)、“杂粮”(收费和赞助)之外吃罚款(大多是对卖淫嫖娼的罚款),形象比喻为吃“尿泡饭”。吕厅长说,“尿泡饭”吃得公安一身骚,从近年发生的“处女卖淫案”、“夫妻看黄碟案”来看,现在已经远远不是“一身骚”的形象问题,而是公权异化对社会的危害。

  警察是纳税人掏钱雇来保护公民的公职人员,他们所使用的权力是公民让渡出来的公权。对于公权,首先要有严格的限制,法无授权即禁止,也就是说,所有行为都必须有法可依;二是执行时要公开透明,宜于监督,你花的是纳税人的钱,纳税人有权知道你在干什么,干得怎么样。

  离开限制和监督,公权就有可能异化,真假警察抓嫖分赃,就是最好的说明。在保定,少数的几个真警察,一度成功地实施并完成了公权(警察权)的寻租;假警察们也成功地分享到部分公权及其既得利益,并实现了盗匪这一角色的巧妙异化;而那些经受不住色欲诱惑的人作为此种公权寻租的直接受害群体,则无法避免地跌入公民保护的底线之下。

  权力与法律一样,注定要为大部分人所用,而不是为哪个人服务的。一但权力沦为某些人的工具,就将立刻失去公平和正义的依托,旋即变得狰狞和可怕起来。权力异化成某些人的血腥和暴力,成为一些人得之而为己所用的工具,不得不说是一种极大的悲哀!

  欢迎读者朋友对今天刊发的报道发表看法,同时敬请读者朋友提供身边值得关注的新闻线索,并通过华夏时报深度报道部电子邮箱muguang@vip.sina.com告诉我们。 华夏时报深度调查工作室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